腐植酸水溶肥企业动态

农业碳汇全国推开在即 腐肥企业未雨绸缪占先

时间:2022-05-07   作者:   来源:




农业碳汇全国推开在即

腐肥企业未雨绸缪占先

5月5日,全国首个农业碳汇交易平台落地福建厦门。当天,厦门市同安区莲花镇军营村与白交祠村村民领到了农业碳票,并完成了7755亩生态农业茶园3357吨(两年期)农业碳汇交易项目的签约。厦门银鹭食品集团购买了该笔碳汇,以此抵消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中所产生的部分碳排放。

农业碳汇是指在农业生产过程中通过农业种植、植被恢复等措施,吸收大气中的二氧化碳,从而减少温室气体在大气中浓度的过程、活动或机制。农业碳票则是对权属清晰的农作物,经第三方机构监测评估,出具报告,以一定范围统计农业碳汇量而制发的凭证。

厦门农业茶园碳汇交易的成功,预示着农业碳汇交易在全国推开为期不远。腐植酸联土联肥联生态,发展碳汇农业,腐肥企业自当抢占先机。希望各企业未雨绸缪,充分发挥腐植酸肥料在土壤稳碳固碳、肥料节能减排、作物增绿储碳等方面的天然优势,寻找碳汇市场着力处,建立符合各地实际“反哺腐植酸低碳肥料——促进农业低碳化生产——获取农业碳票——促进农民绿色增收”的个性化服务新模式,抢占农业碳汇、碳交易市场制高点。


(中腐协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