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澳佳生态】秋茬黄瓜怎么种?加上一味壤还童,领先起跑!

时间:2022-08-04   作者:   来源:


夏季黄瓜的种植时间一般在6-8月期间,而秋茬露天黄瓜一般是在7月中下旬就开始种植了,当然大棚种植的话可以是适当晚一些,在8月上旬种植即可。露天秋茬黄瓜,从播种开始一直到收获完成的生长周期大约在80-90天左右;而且黄瓜耐热怕冷,种得太晚,秋末温度太低就不利于黄瓜生长结果,造成少摘果1-2次。


1.jpg


2022年7月29日,澳佳工作人员来到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泥店村张大姐的黄瓜田回访长势。我们到达时,张大姐正在给黄瓜冲施澳佳含腐植酸水溶肥10-7-23+TE。大姐是澳佳的忠实用户,黄瓜从底肥到追肥以及叶面喷施的壤动FT都是澳佳系列产品。

我们注意到,同样是直播的两条垄黄瓜,但是长势却出现明显差异。一面更高更壮,另一面相对矮小一些。出现这样的差异,长势更壮的黄瓜只因在施肥时多加了一味料——壤还童易氧化腐植酸。


2.jpg


大姐告诉我们,这两条垄黄瓜使用底肥时在当地经销商的建议下做对比,因此一条垄用壤还童沟施,另一条垄没有施用。从小苗开始,是用壤还童的黄瓜就出苗齐,长势更壮,明显领先一头。到现在看来也是,秧子更粗壮,根系更发达。后期,整块黄瓜地都用壤动FT喷施的,叶片宽大,油亮有光泽,但是长势却一直也赶不上用过壤还童的黄瓜。

除此之外,大姐正在用澳佳腐植酸水溶肥冲施的嫁接移栽黄瓜已经挂果,底肥施用的澳佳含腐植酸螯合肥以及壤还童,叶面喷施的壤动FT。真是硕果累累,已经开始陆续采摘销售,黄瓜颜色墨绿,瓜条笔直,顶花带刺,口感更是清爽,一派丰收景象!

秋茬黄瓜前期幼苗处于高温多雨的季节,很容易感染病虫害,大姐家的黄瓜却很少有病害发生,除了大姐的细心管理外,这也和澳佳系列产品增强黄瓜根系,健壮生长的功效是分不开的,尤其是壤还童能给幼苗提供适宜的生长环境,调理修复土壤,使其根系更发达,吸收养分能力更强,长势更健壮,自然生长也就领跑一步啦!


3.jpg




(本文中案例使用效果,均来自公司客户真实反馈,但因土地质量不同、气候条件、种植技术差异等可导致产品使用效果差异,文中个案效果不作为产品功能的承诺或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