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澳佳生态】除草剂药害真头痛!水稻出现药害如何修复?

时间:2022-08-03   作者:   来源:


由于除草剂的使用不当,会直接或间接抑制当季作物生长,其残留物还会影响后续作物的发育,造成作物减产或绝产的现象屡见不鲜,给广大农民朋友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


1.jpg


虽然多次普及除草剂使用方法或者使用对象,但是还会因为各种五花八门的原因错误使用,造成作物僵苗黄化,农户更是一筹莫展,各处“寻医问药”,给作物"解毒"。

位于安徽颍上县半岗镇蔡庙村徐经理也遇到了此窘境,自家的水稻在打除草剂时,由于工人操作失误,剂量过大,水稻出现药害,僵苗不长、黄化。在金谷农业的推荐推荐下,使用壤动FT+壤动N 叶面喷施。

2022年7月29日,澳佳工作人员回访时,徐经理满眼笑意,和我们说道:没想到一周后这块水稻能缓过来,长势好了,颜色也好看了,叶片宽厚了。我本来是不相信这个产品的,没想到用过后效果这么神奇!


2.jpg


除了能缓解除草剂药害,让水稻恢复长势外,同样在颍上关屯乡的张丙顺经理也感受到了壤动FT+壤动N的神奇。“同样的一片水稻,喷施后三天我就看出来不同了,到现在更加明显了”,张经理和我们说道。一道田埂分界线,左右两边差异现。7月29日回访时,只见喷施过让懂弄FT和壤动N的水稻明显颜色更绿,长势更好,叶片更宽,好一派生机勃勃景象。

壤动FT和壤动N的双重作用下可以一边修复损伤,一边恢复机能。壤动FT叶喷能迅速通过循环系统进入作物的细胞内部,强化细胞各种酶的活性,使作物各器官的机能有效恢复到正常甚至活跃水平。壤动N 叶喷进入作物内部后,能在细胞内各种酶的催化下持续释放氮素,肥效长,使其快速返青转绿,恢复正常的营养物质转化。


3.jpg


由怀疑到相信再到惊叹神奇,只需要简单的一步使用。除草剂药害危害巨大,但也找到了克服它的良方,给壤动一个机会,壤动还您一季丰收。壤动喷施好,产量品质高!



(本文中案例使用效果,均来自公司客户真实反馈,但因土地质量不同、气候条件、种植技术差异等可导致产品使用效果差异,文中个案效果不作为产品功能的承诺或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