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澳佳生态:稻田画公园里恰巧看到的新风景

时间:2021-08-09   作者:   来源:

2021年8月7日,时值立秋节气,吉林乾安稻语花香水稻公园稻田画进入最佳观赏季,从空中俯瞰,美丽的稻田画惟妙惟肖,游人络绎不绝。

1.jpg

景区里水稻和玉米的试验田上方一架植保飞机时而起落,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游人很好奇,这架无人机是做什么用的呢?原来是试验田正在喷施叶面肥,而喷施的产品正是澳佳的壤动系列叶面肥。

2.jpg

立秋在农业上是一个很重要的节气,这个节气如果管理不好的话,会直接影响到农作物的收成,因此要做好灌水、防治病虫害以及施肥三个方面,这样农作物才能高产。用于叶面喷施的壤动系列产品可以补充微量元素、提升光合作用、促进营养吸收,增强作物抗逆性,改善作物品质和增加作物产量。

3.jpg

4.jpg


水稻正处于扬花灌浆期,此时的管理工作重心应当围绕养根护叶展开,一方面要注意根据天气高温干旱情况及时浇水保湿(田间水层掌握在5-6公分左右)和勤浇跑马水来以水降温护根,及时喷施营养+壤动FT的叶面肥,以此促进稻穗灌浆充实、籽粒增重。 

5.jpg

对于底肥和追肥不足而表现出脱肥早衰的玉米地块,应当及时再追施一次花粒肥或连续进行2-3次的叶面喷肥,以此使玉米在营养供应充足的情况下达到果穗饱实发育、籽粒灌浆充实的增产目的。

6.jpg

壤动系列产品搭配使用,营养+调理,可以补充植株所需,恢复植株的长势,协调植株营养、生殖的平衡发展,对作物的产量、品质有很大好处。腐植酸类肥料的开发应用前景广阔,澳佳生态将继续农用化肥的绿色化,推动和促进绿色农产品的生产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