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奋斗建设彰显本色,聚焦安全共同参与 --拉多美湛江基地“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如期举行

时间:2021-06-01   作者:   来源:

2021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按照国家、集团总部统一工作部署和要求,5月29日,湛江基地在项目建设现场组织本基地第一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陈明智总经理、刘仁军副总经理、林鸿志总经理助理、设备部、基建室与安环室人员,监理以及各施工单位负责人、安全员参加活动启动仪式。


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


       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旨在突出以人为本工作思想,重在主动落实安全责任,对安全工作谋划在先、思考在前,推动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地落实,努力营造“安全施工大于天,安全责任重于天”的施工环境。


1.jpg


在启动仪式动员会议上,我司安全员宣布“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开始,对活动开展方案进行全面解读,指出活动重点为日常巡查与安全隐患检查相结合,整改为辅、惩罚为主,以罚促管。坚持安全隐患检查工作的“慧眼”法则,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决不放任,每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结合实际作出处理,第二天将处理决定在我司安全管理工作公示栏公布。


2.jpg


刘仁军副总经理对项目建设现场近期安全工作进行点评,指出当前各方在落实安全责任、安全防护措施落地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特别是必须加强各方协调配合工作,确保交叉作业顺利进行。强调各施工单位紧扣活动主题,切实压实自身安全责任,强化安全监管,严格安全管控,积极配合我司开展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确保活动顺利开展,促进项目建设现场安全工作质量不断提升、安全工作形势持续好转。林鸿志总经理助理、我司其他工作人员对相关工作细节作了具体补充。






3.jpg


陈明智总经理指出,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具有重要意义,各方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统筹协调,加强安全宣传氛围营造工作,认真开展安全巡检工作,坚决严厉打击不安全、不规范施工行为。要求以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全力以赴做好安全工作,确保扭转项目建设现场各施工单位协调乏力、安全工作被动局面,推动项目建设现场安全工作局面持续好转。





4.jpg

5.jpg


启动仪式动员会议结束后,全体人员对项目建设现场重点部位进行巡查,并在项目建设现场项目部门前进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