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师生莅临拉多美集团开展“名企行”参观交流活动

时间:2021-05-24   作者:   来源:

 


五月,是播洒汗水的季节;五月,是青春飞扬的季节。五月的拉多美,美在生产如火如荼、美在员工技艺精湛、美在产品品质卓越。


      2021年5月18日,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师生代表一行20余人走进拉多美,开展参观交流、访谈教学内容的“名企行”活动。拉多美集团高层领导杨进昌总裁、罗冬贵副总裁、蒋振华副总裁出席座谈会,总裁助理兼海外部姜瀚原经理、生产技术中心霍伙胜、何焯杰经理,人力行政中心李涛副经理陪同参观交流活动。杨进昌总裁主持参观交流活动座谈会。 



1.jpg



座谈会上,杨总通过向同学们提问的方式,引出了世界粮食安全和提高粮食产量的话题。2021年3月,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提到,把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列入经济发展社会主要目标,同时首次设置粮食安全指标。充分说明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如何提高水稻的育种品质,如何确保国家的粮食安全上升为国家战略课题。拉多美紧跟国家方向,紧随党中央指引,积极加大科研投入力量,在国内研发腐植酸钾绿色环保肥料。用肥料提高土壤品质,用肥料提高农作物产量。


2.jpg


杨总在谈到碳排放时指出,2030年将达到碳排放高峰,未来四十年国家持续投入巨大的资金和人力物力,用于改善碳排量。拉多美紧紧把握国家政策方向,开阔潜力市场,立志高远,做行业的领导者。


3.jpg


罗冬贵副总裁介绍了中国农业行业情况,强调同学们选择农学一定要坚定信心,毕业后用自己所学服务于中国的农业农村事业。农业发展前景非常好,市场巨大。拉多美是一家工业、农家交叉企业,用优质的产品服务于广大的农民,希望莘莘学子可以加入拉多美的大家庭。

 

4.jpg


蒋振华副总裁精心准备了企业情况介绍PPT,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企业定位、发展历程、市场和生产基地分布、核心竞争力、企业文化、发展规划、人才战略等情况。在谈到企业发展规划和人才战略时,蒋总特别指出:随着拉多美规模扩大,需要大批的高素质人才支撑企业的发展,人才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战略是公司发展的基础,做好人才储备,尤其是国家重点高校高学历人才储备是人力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我们华农的同学们通过参观交流,全面了解和认识拉多美集团,加入我们的大家庭,在帮助企业实现战略目标的同时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5.jpg


姜瀚原经理介绍了农业农村部腐植酸钾肥料试验示范区的情况,重点介绍了广东地区的火龙果、香蕉、花生、玉米等高附加值经济作物长势对比情况。希望同学们更多深入广大农村开展调研实验,理论结合实际,为中国农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学院郭老师希望华农的同学们也可以参加示范田实验种植工作。

 

6.jpg


生产技术中心何焯杰经理从投料、熔融、一混、二混、造粒、冷却、筛分、包膜等生产全工艺介绍了高塔熔融造粒工艺流程。


7.png


经理带领同学们参观生产现场,同学们来到植物大棚和实验室,看到研究员正在进行育苗和试验工作,看到新发的秧苗从泥土里茁壮而出,绿色生命欣欣向荣的景象深深的吸引了大家的目光。随后参观了生产车间现场,了解生产从投料到成品的生产全过程。



8.jpg


通过各位领导的介绍与双方提问交流,大家对拉多美有了一定的了解。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郭梓亮老师与黄韫琪老师双双表示:拉多美作为全国腐植酸钾肥料头部企业,是一家有目标、有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企业。希望同学们可以珍惜本次学习交流的机会,向老一辈农业专家和农业人身上的坚韧品质和专业知识。


9.jpg


同时感谢拉多美集团领导的高度重视,本次活动让华农学子了解到了很多课堂上没有的知识,受益匪浅。希望日后同学们有机会加入拉多美的大家庭。



通过此次华农农学院“名企行”活动的开展,加深了校企间合作力度,为后期的人才招聘、成果转换、培训教育打下了基础,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