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柚甜,柚大,梅州“柚见丰收王”!

时间:2020-10-16   作者:   来源:心连心化学工业集团

柚甜,柚大,梅州“柚见丰收王”!




戳视频,看心连心梅州柚子丰收王的故事~


“让我们梅州的柚子打出中国,走向世界,这是我们最大的心愿,也是我们农资人应尽的义务和职责。”梅州市其梅农资经营部负责人黎宗其强调。

image.png

梅州市其梅农资经营部负责人黎宗其

近日,由九江心连心化肥有限公司和梅州市其梅农资经营部联合举办的心连心“丰收王”全国评选活动暨梅州市场“柚见丰收王”大赛在广东省梅州市举办。当地种柚高手纷纷带着自家最优质的柚子参赛。

image.png


柚中选优
梅州“柚见丰收王”


梅州素有“柚都”之称,已经成为全国第二大柚类生产地级市,全球最大的金柚生产基地。走进梅州,仿佛就像走进柚子的世界。据了解,目前梅州柚果种植面积接近60万亩,产量90万吨以上,面积与产量均占全球的1/10左右。“梅州金柚”以其独特的风味和上乘的品质,吸引着众多饕客垂涎。

image.png

“梅州金柚本就质量上乘,我们本次比赛更是优中选优。”心连心驻梅州市场业务经理王林平介绍。心连心“丰收王”全国评选活动已经进行了四年,通过举办“丰收王”全国评选活动,心连心希望寻找到懂技术、会种植、能丰产的种植户,掀起追求优质丰产的良好风气,带动当地种植产业发展。

image.png

心连心驻梅州市场业务经理王林平

据了解,参加本次比赛的柚子要经过多位专业的评委对柚子的外形、重量、糖度三个方面的评审。“我们用的是最严格的淘汰制,旨在选出最优质的柚子。”王林平介绍,所有的参赛柚子要先经过外形评审,只有外形饱满、浑圆,皮色均匀的柚子才能进入下一轮,不合格的柚子都会被淘汰。晋级的柚子将以此再经过重量和糖分两场评审,最后只有在外形、重量、糖度三个方面都达到最优质的柚子才能赢取大奖。

image.png

评审过程

image.png

严格的评委

最终大奖究竟会花落谁家,在场观众无不翘首以盼。经过诸位评审严格的评审,最终主持人宣布黄讯粦、赖小欧、温祝生、赖作进、黄荣胜等7位参赛者杀出重围赢取大奖。

image.png

获奖优秀种植户


优质金柚不愁销
提前一个月订购一空


赛后我们着重采访了本次大赛优秀获奖者之一赖小欧、黎金玲夫妇。“现在我种的这个沙田柚差不多种了40多年,这个树是我父母亲种下来的。”赖小欧介绍。赖小欧是当地种柚世家,他家的果园管理得当,柚子品质好、甜度均能达到12度以上。

image.png

赖小欧、黎金玲夫妇

“柚子的品质主要是和肥料有关。”赖小欧强调,他是从去年开始使用由心连心生产的黑力旺复合肥,在12月左右给每棵树施加3-5斤黑力旺,后期2-3月份开春时再加3-5斤复合肥。施用心连心化肥黑力旺3个17复合肥种出的柚子品质高,树漂亮,枝条多,结果力很强,病虫害很少。

image.pngimage.png

赖小欧种出的柚子

在优质施肥方案的加持下,他家的柚子价格也一直卖的都比别人高,并且早早销售一空。

“我这个柚子在半个月以前,就有收果商来订购了。订购价格是1.9元,按照现在的产量是8到9万斤左右。”赖小欧笑道。


黑力旺5S活化技术
地旺、根旺、收成旺


“黑力旺添加了优质的矿源黄腐酸钾,使用5S活化技术。”王林平介绍,心连心凭借50年的化肥研究和生产经验,独创了5S活化技术:中和活化(碱液提取,矿源腐植酸变纳米级)、氧化活化(氧化降解,增加活性基团数量)、超声活化(采用超声波技术,有效提高生理活性)、自然纯化(重力作用,滤除杂质纯度高)、离心纯化(多级离心技术,高效精纯,更易吸收)。

据王林平介绍,通过5S活化技术,提取出腐植酸中精华部分——黄腐酸,黄腐酸就像腐植酸中的黄金,其活性相当高,具有疏松土壤、活化养分、增强抗逆、改善品质等优异功效。当柚子用了矿源黄腐酸钾以后不仅叶子绿、果实丰满,而且柚子的口感、糖度也有明显提升,在市场上也可以卖到一个好的价格。

image.png

贵在天然,秒在地道,梅州果农通过不断改良自身的种植方式来提高柚子品质。梅州种植户在金柚种植的过程中,为了回归柚子的本来味道,以此匠心苛求金柚的品质,把每一颗成熟的柚子都种成精品。而心连心正是梅州金柚种植户在不断追求更高品质的强劲助力。

更多精彩瞬间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