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建设制造标准化体系,抓住机遇谋求发展——拉多美集团制造标准化体系建设活动6月月度报告圆满举行

时间:2020-06-05   作者:秦龙坤   来源:拉多美




image.png




 6月3日(三),《制造标准化体系建设》活动召开第一次月度报告会,这是4月28日正式启动《制造标准化体系建设》活动后,第一次阶段性工作小结。汇报会议上,现场标准化体系建设、作业标准化体系建设等6个小组,分别从计划完成情况、当前输出资料、项目工作成长、下月工作计划等几个方面,向公司汇报了活动进展情况。


image.png

各小组汇报剪影



image.png



拉多美集团蒋副总裁、南沙基地蒋总经理、零牌顾问机构高级顾问萧超海老师组成评审团队,从工作完成情况、团队组织和技能、活动参与度、月度汇报发表等四个维度,对各个小组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点评和打分。


image.png


image.png


通过激烈的竞争和公平公正的评价,工艺标准化小组荣获第一名,现场标准化小组荣获第二名。蒋副总裁和南沙基地蒋总经理,分别对获奖团队进行颁奖



image.png



南沙基地蒋仕明总经理,充分肯定整个团队的努力和进步,并要求大家在现有的基础上,继续改善和提高,强调月报需要注重三个要点:1、多用数据;2、多用图片;3、多用案例分析,建议各小组成员珍惜月度汇报机会,多多上台发表进行锻炼,快速提高自己。


image.pngimage.png



零牌顾问机构高级顾问萧老师,对各小组工作进行点评。萧老师鼓励大家,只要敢于上台已经是成功的一半。并以各小组汇报总结作为案例,解析标准化对我们工作重要作用,用标准化来管理一般事务,然后识别变化点并进行监控和改善,这是保障工作效率,消除工作异常和减少出错的重要工作方法。过去的5月,通过培训、练习和训练,大家已经掌握了标准化的工具。未来的6月,大家将可以快速输出标准化活动成果。最后,萧老师强调同事们的参与度很重要,大家的参与越高,标准化的可执行性就会越好,欢迎同事们积极参与到标准化活动,为标准化活动添砖加瓦。

 

最后,蒋振华副总裁对活动发表重要讲话,过去一个月看得到整个团队的变化,不管现场改善、小组成员的能力还是大家的思想,都有进步。希望通过标准化活动,大家需要改变思想,并指引行为改变,最后让标准化活动的成果落地执行。

 

6月份月度报告大会,在大家的热烈鼓掌中圆满结束,相信集团高层领导的支持,在零牌顾问机构老师的专业辅导下,各小组成员的积极参与,制造标准化体系建设活动必定能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