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澳佳生态】澳佳助力火龙果高效益

时间:2020-06-05   作者:   来源:澳佳生态

 广西贵港市港南区新塘镇龙兰村吴坚兰老板有100多亩火龙果基地,5月19日澳佳工作人员去回访用肥后的效果情况,今年是火龙果第二年挂果,去年因为不懂施肥技术和管理方法,用的是某田复合肥,由于是单纯的无机肥料,造成土壤酸化板结比较严重,种出的火龙果次果多,花皮果多,小果多,经济价值较低,收益受影响。

image.png

去年年底通过其他用户介绍,贵港沃丰农资梁经理认识了吴老板,梁经理说想种好火龙果不是跟柑橘或瓜果蔬菜一样用肥的,火龙果是浅根作物,一定要让根部有一个舒适的生长环境,合理的土壤PH值,根系才能吸收到各种营养。
image.png
去年未使用澳佳腐植酸肥造成的花皮果和次果较多
埋冬肥的时候梁经理推荐施用澳佳15-15-15腐植酸纯硫酸钾肥给吴老板,先用一吨埋施一部分跟施用某田的复合肥对比,刚好今年两次倒春寒对火龙果影响很大,施用某田复合肥的火龙果有很多枝条都冻伤了,而用澳佳肥的火龙果冻伤的很少,只是顶枝的嫩梢有少许受影响,其余的老梢都是厚绿厚绿的枝条。从这以后吴老板就认可了梁经理的管理方法跟用肥方案,倒春寒后梁经理推荐使用乌金核亩用2+磷酸二氢钾亩用4斤恢复树势促花,盛花前用澳佳腐植酸水溶肥10-7-23每亩5+中微量元素5斤壮花,减少畸形花效果很好,膨大期亩用澳佳腐植酸水溶肥10-7-23每亩10斤。

image.png

目前效果很好,吴老板对澳佳产品的质量和效果称赞不已,按目前看,产量和一级果数量要远远好于去年,今年肯定是个丰收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