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宝珠已在勇士手 四方神龙任遨游

时间:2020-06-02   作者:张俊庆   来源:山东佐田氏生物科技


image.png

--- 2020年佐田氏营销中心半年度工作会议暨省总集训营会议花絮

 初夏梅月,金象山满眼绿色。

 529日早八点,奋战在全国15个省区市场的70多位营销将士,在公司总经理辛寒晓、咨询顾问孙勇、营销中心总监房战的带领下,抵达位于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金象山度假中心,召开2020财务年度半年工作会议暨省总集训营会议。

image.png

总经理辛寒晓致辞

image.png

山东农业大学教授、公司首席科学家孙中涛做产品及技术培训

孙中涛教授首先从学术层面对黄腐酸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矿源黄腐酸、生化黄腐酸及双源黄腐酸在成分、生物活性等方面进行了客观对比。同时,结合当前市场对水溶肥产品的巨大需求,孙教授详细介绍了公司产品在原料、技术及功效方面的各项优势,其深入浅出的讲解为营销将士开展服务赋能良多。

image.png

咨询专家孙勇强调“六大战术”对3510客户动销服务的重要性

image.png

军令状签署仪式

下午的会议甫一开始,营销中心总监房战便与各省区市场及独立核算区域负责人分别签署了军令状。由此,部门下半年三项重点工作之一的“织网”,明确地以区域、品牌切实量化到客户开发工作中去。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各省区及独立核算区域负责人签署军令状合图

接下来,半年度营销精英表彰仪式,推动会议进入高潮。

image.png

营销新秀 ---  阮庆君经理

 阮庆君经理进入公司后,快速、深入学习公司的营销战略及六大战术,在庆阳市场协助客户开展了一系列的标准化的推广与销售动作,在赢得客户认可的同时,也充分验证了公司“三炼成才”的人才培养及使用理念。

image.png

3510动销服务奖冠军 、亚军、季军

 本奖项的冠军,由鲁东省区的两位业务经理共同获得。年初疫情期间,他们充分利用线上渠道组织农户开展技术培训讲解,帮助客户完成线上销售,走出了一条新路。同时,他们善于捕捉顾客兴趣点,积极组织跨界促销,给传统的集市活动增添了新内容。

image.png

新客户开发奖冠军 冠军 、亚军、季军

 在负责整个江苏省区市场管理的同时,省总苏宗振直挂市场,也承担着客户开发与销售推广等具体工作,今年上半年期间,他身先士卒,新开发客户4家,实现244标吨销售。


image.png

考核任务达成率冠军、亚军、季军

 鲁东省区的张大海经理上半年以880标吨的实际销量问鼎冠军。

image.png

营销中心总监房战做汇报及宣贯

 针对当前部门对3510客户服务的薄弱点及盲点,房战总监对部门内部重点管理制度及动销服务标准做了统一规范及说明。

晚上6点,户外烧烤晚宴正式开始。大家把酒言欢、高歌欢唱,用美酒洗去了半年来的疲倦,用歌声表达着对美好的向往。

30日早上八点半,省总集训营拉开帷幕。

image.png

户外拓展活动

分组举行的小型拓展活动,让大家的领导能力、分析能力与协作能力在竞争中得到锻炼提升。

image.png

圆桌讨论会

 针对市场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营销中心组织省总及储备人才开展圆桌讨论,本着一切以客户为中心的原则,大家开诚布公、各抒己见,拓思路、找方法。

 与往届会议不同,本次省总集训营下午的培训以观影方式开展。咨询公司专家孙勇以影片《血战湘江》为教案,寓教于乐,指出了信仰的重要性。

陕西省总候吉志、广西省总胡昊、河南省总张玉爽、储备人才汪晓涵等人发表较为深刻的观后感,分别指出了执行、作风、管控在销售管理工作中的重要意义。

 公司总经理辛寒晓也做了观影分享,针对影片中的“减辎重”等环节,谈了对公司管理及营销工作的指导意义,同时借助毛泽东在被排除“最高三人团”后仍然积极向中央提建议的事迹,阐述了“只有真正关心组织的人,才是组织最可靠、最需要的人”的用人理念。

2020年在中国的农资销售史上,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里,先是肺炎疫情,在全国范围内阻断了村镇交通,影响了农资产品的销售及配送,开春后的数次倒春寒及冰雹等极端自然灾害,让经作区尤其是果树产区市场哀鸿一片,种种不确定因素的相互叠加,让农资企业面对着巨大挑战。

 即便如此,佐田氏仍然有一批营销将士,他们不畏压力,用汗水与智慧勇敢地去对抗这些不确定性的风险,他们在困难中寻找机会,在机会中加强服务,用织网与动销绘制出了别样精彩。我们将掌声与荣誉送给这群可敬的营销精英的同时,也将以他们为榜样,在创建中国美好农业的大道上继续砥砺前行

撰稿:张俊庆        摄影:小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