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三江宝凤清风又起(贺信)

时间:2020-05-19   作者:   来源:
【编者按】2020年5月18日,神华国能宝清煤电化有限公司在黑龙江省宝清县举行“宝清褐煤腐植酸、褐煤蜡中试及综合利用研究项目”开工仪式,特邀协会法人代表、名誉会长曾宪成出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曾会长无法出席现场会,特致贺信一封,全文如下,分享给大家。

image.png

三江宝凤清风又起(贺信)

神华国能宝清煤电化有限公司:

值此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加快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贵公司克服重重困难,力争大干快上,今天正式举行“宝清褐煤腐植酸、褐煤蜡中试及综合利用研究项目”开工仪式,精神十分可贵,成果十分显著。在此,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向贵公司及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全体员工表示崇高敬意,对该项目顺利开工表示热烈祝贺!
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陕西、山西三地考察,每一次都对“生态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提出了新的要求。大家知道,腐植酸是地球碳循环的重要一环,是缔结生态环境建设的美丽因子。2015年,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山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精神,协会提出了“两元论”,即“腐植酸美丽因子就是金元银元”,带领全行业在开创地方“兴邦富民工程”中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2015年在国家开展化肥零增长行动以来,腐植酸肥料产业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化肥工业转型、化肥使用量负增长和农业提质增效作出了积极贡献。
贵公司作为新时代有责任担当的国有企业,承担着国家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历史使命。2014年以来,贵公司联合中科院山西煤化所,开展了宝清腐植酸资源评价和论证等基础性研究,为今天腐植酸综合利用项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宝清褐煤腐植酸资源丰富,绿色安全,品质优越,是开发腐植酸系列绿色优质产品的重要资源。贵公司启动该项目,不仅壮大了全国“工业级腐植酸营养效素”产业力量,而且对地方煤头化尾、生态环境建设、康养产业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引领作用。
值此关键时刻,希望贵公司借助该项目开工之际,进一步深化项目发展内涵,集结一流先进技术,汇聚各方重要资源,重点在“工业级腐植酸营养效素”工程化、腐植酸绿色产品低碳化、腐植酸新品功能化、腐植酸康养产业现代化、气候智慧型农业前瞻化等领域,登高望远,慧聚新业,以期为我国生态环境建设、农业可持续发展、一带一路产业绿色融合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再次祝贺“宝清褐煤腐植酸、褐煤蜡中试及综合利用研究项目”开工仪式取得圆满成功!
附上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法人代表、名誉会长曾宪成贺诗《齐天乐》。 

image.png

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

2020年5月18日


(中腐协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