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五色腐植酸赋能生态志在必得

时间:2020-05-18   作者:   来源:

image.png

五色腐植酸赋能生态志在必得

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浙江、陕西、山西三地的考察,释放出非常鲜明的主题思想——“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腐植酸是生态文明建设的美丽因子。值此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让五色腐植酸赋能生态文明建设,志在必得。
1. 发挥腐植酸的土壤本源、有机属性,哺育荒山秃岭生长活力,让退化的土壤肥沃起来。
2. 发挥腐植酸大分子物质的吸附、络螯合功能,让污染土壤健康起来、让黑臭水体清澈起来。
3. 发挥腐植酸小分子物质的增效、抗逆、促生长作用,让污染物排放减下来、让农作物质量升上去。
4. 发挥腐植酸矿产资源和生物质资源双重优势,让生态型产业活起来、让再生资源利用起来。
5. 发挥腐植酸工业级营养效素多功能融合特质,让化肥产业转型升级快速跑起来。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腐植酸美丽因子就是金元银元”。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两山论”为指针,以协会“两以论”(即以国泰论,腐植酸是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美丽因子”;以环宇论,腐植酸是积极维护地球碳循环的“安全卫士”)为指南,让生态腐植酸赋能生态文明建设,是“腐植酸人”从自然王国走向必然王国的坚强之路、胜利之路。


(中腐协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