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河南心连心)【聚焦省“两会”】“放管服”释放改革活力 政商关系“亲”上加“清”

时间:2019-01-15   作者:   来源:

【聚焦省“两会”】“放管服”释放改革活力 政商关系“亲”上加“清”


备受全省人民关注的河南省“两会”今天正式拉开大幕,在今晚18:30,河南新闻广播《河南新闻联播》栏目中,河南台、新乡台记者对新乡团人大代表及驻新委员进行集中采访,新乡各代表委员们纷纷点赞省“两会”,为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所取得的成绩点赞。河南省第十二届政协委员、河南心连心化肥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姚元亭也接受了采访。

image.png

省人大代表  赵俊海:

从2018年一改,确确实实方便了群众,部门一合,窗口一合,以前在三个五个窗口办的事,现在一个窗口就办了,群众反映非常不错,对企业发展有很大帮助,一个是时间上,时间上快了,效率高了,办事人员服务态度也很好了,对企业时间浪费和金钱上都不浪费了,对企业非常好。

image.png

省政协委员 姚元亭:

自从施行放管服以来,企业办事效率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在项目方面,原来很多国家需要审批的项目,现在都取消了。企业的办事效率提高了很多,节省了不少的人力、物力、财力。在服务方面,以前企业有事找政府,往往跑了几趟解决不了,放管服以来呢,效率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政府部门会主动的到企业了解企业的需求,并和企业一起进行研判,市里、县里的和我们一起到省里相关部门了解政策、了解需求,提高我们的办事效率,企业也很好的掌握了国家的政策。在管理方面,改变了以前以罚为主的管理方式,以服务为主,在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能和企业探讨解决的方案,并且一些事情得到了很好的解决。我想以后呢,政府要把放管服做的再深入一点,扩展到各个领域,特别是对小微企业,因为他们人才比较匮乏,对政策的理解比较浅薄,所以这个服务对他们会更有用处,也是小微企业更加期待的一个事情。随着今年两会的召开,会更大的推进我们省放管服的改革。

image.png

省政协委员 赵海军:

现在啊,他们的服务意识已经比原来提高多了,原来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那种作风已经不存在了。现在办事也比较便利了,我前几天去房管局和税务局,原来要跑几个窗口,现在一个窗口就能解决问题了,现在非常好。希望深化放管服这样一个改革措施能够继续加大,因为政策实施以来,已经为我们企业节省了很多人力、物力和时间,说明政府对我们企业的发展越来越重视,我们也相信有这么好的政策,我们企业能够得到更好的发展。

原始来源:直播新乡 新乡广播电视台客户端

融媒体记者:张艺芳 贠星辰 段然 唐世凯

编辑:王晓华  责编:张艺芳

直接来源:河南心连心化肥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