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鼎天济农)让韭菜告别枯黄,重新焕发生机!

时间:2019-01-15   作者:   来源:

让韭菜告别枯黄,重新焕发生机


image.png

韭菜适应性强,抗寒耐热,全国各地到处都有栽培。但是韭菜生长期间经常出现的叶尖干枯变黄的现象,严重影响韭菜的品相和商品价值,给种植户造成直接经济损失。很多时候大量杀菌剂的使用不但没有起到效果,反而加重干尖、黄叶的发生,让种植户更摸不着头脑。其实造成韭菜干尖病因很多,对症下药,才能有的放矢减少损失。

image.png

韭菜干尖发生原因主要有以下几项:

1、发生叶枯病、灰霉病。湿度过高,昼夜温差过大,易发生灰霉病和叶枯病,导致叶片上部或全部枯萎。

2、高温干旱。韭菜生长温度是5-35℃,如温度长期处于30℃以上,或阴天后突然放晴,出现高温就会导致干尖。露地78月份和日光温室第三刀韭菜干尖,多是因为高温干旱引起的。

3、土壤酸化。韭菜是喜中性土壤,由于连年大量使用氮素化肥、饼肥以及硫酸铵等酸性肥料,容易引起土壤积盐酸化。韭菜在酸性土壤中生长,易产生酸害,导致韭菜叶片生长缓慢、叶片细长窄小,幼苗和外叶变黄变干。

4、微量元素失调。韭菜对中微量元素比较敏感,微量元素失调易引起韭菜出现干尖、黄叶现象。缺钙中心叶黄化,部分叶尖枯死;缺硼中心叶黄化,生长受阻,硼过剩从叶尖开始枯死;缺镁引起外叶黄化枯死;锰过剩嫩叶轻微黄化,外部叶片枯死。

针对以上原因(除病害)造成的韭菜干尖、黄叶,找济农就行了。

image.png

河南省滑县高平镇,杨晨轩15136548977,定植后一亩地冲施济农活性生根剂2L/亩,韭菜叶片浓绿,挺直;使用其他产品韭菜枯黄,倒伏。

济农活性生根剂能快速改善根际环境,使作物发根快,生根多,能显著增强作物抗病性及根系吸收养分的能力。

image.pngimage.png

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龙塘镇,廖向东18633124714,使用其他产品,韭菜干尖、枯黄,稀疏;使用济农乐土2L/亩,韭菜无黄叶、干尖现象,长势茂密,商品性高。

image.png

使用济农乐土前,韭菜植株稀疏,叶片发黄,薄且少。

image.png

使用济农乐土10天后,韭菜迅速生长,叶片又宽又厚还浓绿。


济农乐土以优质矿源腐植酸为原料,经专利技术提取、活化,并添加氮、磷、钾等营养元素,最终形成了高浓度(200g/L腐植酸)、高活性济农特有腐植酸液体有机肥。能够快速补充土壤有机质,平衡土壤酸碱度,同时通过增加土壤团粒结构提高土壤保水性,激活土壤中的养分,为作物的健康生长提供最核心的保障,使作物叶片厚绿,提高作物的抗性、品质及产量。

济农含腐植酸系列产品,在多种作物的各个生长阶段效果表现十分突出,获得了广大种植户的一致认可!

来源:鼎天济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