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鼎天济农)草莓移栽后这样做,植株强壮死棵少!

时间:2018-10-15   作者:   来源:

草莓移栽后这样做,植株强壮死棵少!


幼苗移栽是草莓种植中不可或缺的一步,也是种植户极为担心的一步:移栽时根系受伤、移栽后伤口受病原菌感染而后导致死苗;或者移栽后由于受土壤、气温等因素影响导致白根不能迅速长出,无法吸收足够的水分和营养故而缓苗慢等问题。

今年珍佰农的市场服务人员走访了安徽长丰县草莓多数农户反应草莓移栽后死苗率高,很多田块移栽后成活率只有50~70%,甚至更少。更有农户反应草莓移栽后20多天都打了一千多块钱的农药了,用的都是进口药,但是死苗现象还是频频发生

为了提高草莓移栽成活率,缩短缓苗期,我们的市场服务人员进行了试验示范。

【示范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淮上区九台村

【示范农户】李常宽187****806

【示范用肥】8月24日、8月31日分别使用济农乐土2L/亩滴灌1次

【示范回访】9月7日回访

看长势

image.png

使用济农乐土后,缓苗迅速,长势整齐,叶柄粗壮,叶面平整有生机,叶面积大,基部开盘大;使用其他产品草莓苗叶片无力,叶面积小,缓苗慢。

看根系

使用乐土的草莓苗根盘大,发根快,新根多。

image.pngimage.png

使用其他产品的草莓根盘小,新根少。

看新叶

image.pngimage.png

使用济农乐土心叶萌发快,说明草莓已经度过缓苗期。

使用其他产品的草莓还没长出心叶,还处在缓苗期。

对于本次示范,最满意的要数示范户自己了,试验户李常宽说:今年使用济农乐土以后草莓提苗快了一些,成活率也高了,而且新生叶片多,新梢长得快,又大又绿,新生根系也多,草莓长的特别健壮!

现在温室大棚草莓由于常年连作,和果农施肥不当导致土壤板结、有机质不足、土传病害、土地盐碱化严重等问题,严重影响草莓的生长,病害频发且难以防治。

image.png

济农乐土以优质矿源腐植酸为原料,活性矿源腐植酸含量高达200g/L,是高浓缩快速补充土壤有机质的液体有机肥,可以直接参与土壤团粒结构的构造,对目前土壤存在的“盐、碱、酸、板、瘦”等问题具有优良的改善作用,所以对于提高草莓成活率,缩短缓苗期的效果十分显著!


来源:鼎天济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