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澳佳生态)老棚重茬易早衰,用它准没错!

时间:2018-10-15   作者:   来源:

老棚重茬易早衰,用它准没错!



image.png

        山西省新绛县泉掌乡王守村张吉红的两个大棚,一年种两茬西红柿,如今已经五个年头了。前几年一个棚(1.8亩)能出个4万多斤,十里八村的也算高产了。可是这一年多来,他总感觉有点不对劲,同样的精心管理,西红柿早衰的情况越来越严重,病害也多起来了。今年蔬菜价格不错,进口高端水溶肥、氨基酸肥、腐植酸肥、微量元素肥,能用的“高科技”他都用上了。可是刚到9月中旬,他看到这西红柿的叶子又开始发黄、卷曲,一到中午温度高时,就更加明显。

       正是一筹莫展的时候,县供销社农资配送中心张丽英经理,给他推荐一种叫壤动FT新产品,说一亩地只用一包,才半斤,还效果不错。他不咋相信,五花八门的东西见多了,他有点将信将疑,但他还是比较相信张经理,最后决定在一个棚里做一把试验。

      一亩地一包(250克),随着滴灌水溶肥一起施了下去,还是挺方便。十天后,他又施了一次。二十来天的时间,他这两个大棚的西红柿已经大不相同了。用过壤动FT的大棚,长势旺盛、叶片舒展、叶色油绿,西红柿膨果快,上色深,落果少,产量高、口感好。而没用的大棚,长势羸弱,叶色发黄、卷曲褶皱,果小秧蔫,早衰明显,而且病毒病、褐斑病都上来了。这个结果,他这得没有想到。

        还有他没想到的,今天还在这里开起了现场会,中央电视台、农资导报的记者都来,张吉红着实火了一把。现场会还请来了北京澳佳生态的专家给十里八乡的农户上了一课。

       原来西红柿早衰的问题在土壤上,老棚重茬以及过量施肥、盲目施肥,造成土壤严重的板结、酸化、盐渍化及土传病害严重。特别是这盐渍化就是施肥多了,土壤积累了较多盐分,影响了作物根系生长。看来这乱施肥、多施肥可不是好事。这壤动FT有两大功能,一是改良土壤,重构土壤结构和土壤生态,通过络合、吸附减少土壤游离态离子活性,降低盐分指数,激活土壤有益微生物。二是促进和保护作物生长,特别是促进作物根系生长,刺激新根产生,延迟根系衰退,根系好,作物就能更好的吸收水分、养分,也就有了更高的产量和品质。同时,壤动FT还能够提高作物的抗逆性,抗旱、抗寒、抗高温、抗病,这样西红柿高产就更有保障了。另外,壤动FT用起来也挺方便的,可以滴灌、冲施、叶面喷施,可以和各种肥料及大多数杀菌剂混合使用,只要注意稀释的浓度就可以,最大的好处是这种产品具有非常优异的抗硬水能力,使用田间地头的浅层地下水,也不会絮凝沉淀,不会堵塞滴灌孔。


image.png

       这不,观摩会还没结束,张吉红就开始在没用过的大棚里喷起了 。大家记住了,壤动FT可是有七大作用:更健康的土壤;更强壮的根系;更旺盛的枝叶;更好的抗胁迫能力;更高的发芽势和出苗率;更优的品质和更高的产量;更早的采摘和更长的收获期。

image.png

来源:澳佳生态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