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苏蒙肥业)腐植酸叶面喷施何时效果明显?(一)

时间:2018-10-09   作者:   来源:

腐植酸叶面喷施何时效果明显?(一)


含腐植酸水溶肥料用作叶面肥时,在农作物全生育期均可应用,能够促进根系生长,提高作物抗逆性,提高产量,改善品质。


1、作物发生缺素症时

当作物发生缺素症时,植株体内的生理和代谢已经受到较大影响,此时喷施腐植酸叶面肥利用腐植酸的络、螯合特性,活化铁、锰、锌、铜等金属阳离子,增效化肥、促进养分吸收等作用,可迅速缓解缺素症状,恢复正常发育。


2、土壤酸碱失衡时

土壤酸碱度(PH)过高过低均不利于作物生长发育。当土壤PH<5.0或PH>9.0时,作物根系活力降低,吸收营养的能力差,易造成缺素症。酸性土壤易发生缺镁、钙、钾、硼、钼等元素;碱性土壤易发生缺铁、锌、锰、磷等元素。采用叶面喷施含腐植酸水溶肥料可大大缓解作物因根系吸收功能不强造成的营养匮乏,保持机体功能,预防植株早衰。


3、土壤干旱或水涝时

土壤干旱或水涝时,作物根系衰弱,发生生理障碍,造成吸收能力下降。喷施腐植酸叶面肥,可抑制蒸腾作用,减少水分散失,提高抗旱性;促进根系发育,恢复根系活力,改善根系吸收状况。



以上内容节选自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腐植酸》月刊2017年第1期




image.png


含腐植酸水溶肥,各家企业配方含量不一,而可杰家高活性腐植酸液剂含量为矿源腐植酸与黄腐酸,全水溶抗凝絮,作物生长全程施用,叶面喷施、冲施、灌根皆可。全国各地旱涝、酸碱土壤欢迎体验可杰家高活性腐植酸品质,修复受损土壤、为农户增创收益是我们最大的追求。如果您正被文章所述的问题困扰,何不请可杰家来帮忙?


来源:可杰家高活性腐植酸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