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鼎天济农)硕果展佳绩——鼎天济农联手新农人“晒秋”

时间:2018-10-09   作者:   来源:

硕果展佳绩——鼎天济农联手新农人“晒秋”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的秋色透着丰收的喜悦。鼎天济农联手新农人团队,共赴甘肃省泾川县、陕西省富县召开苹果现场观摩会,两场观摩会都受到农林卫视全程跟踪报道。


image.png

10月5日,第一场80余人的现场观摩会在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泾川县索罗镇张正新家果园举行,大家一起见证一个奇迹,一起见证一个配方的神奇,一起分享解决方案成功的喜悦,一起观摩低投资达到树势强、叶片美、果子红的美景和画面。

果园情况

image.png



甘肃省泾川县今年早春遭受过冻害,整个地区今年果树长势差,果子小,叶片质量也差。而且,后期早期落叶病严重。张正新家的果园全程接受新农人的技术指导,后期每亩果园(55株树)使用济农乐土系列产品4L+新农人套餐肥2次,果树整体长势远远超出本地区平均水平。这几天,本地区苹果有价无市,客商仍在观望,不大面积订货,索罗镇只有使用新农人套餐肥的3家果农(张正新就是其中一位)以4.1元/斤的高价顺利把果子订购出去,其他果农的苹果还没着落。



使用济农乐土系列产品+新农人套餐肥后苹果着色快,落叶少,上市早,病叶少,订购价高达4.1元/斤;使用其他产品苹果着色差,落叶早,上市晚。



10月6日,第二场现场观摩会转战陕西省延安市富县牛武镇张家塬村李来成果园,有200余人参加本次现场观摩会。

会上,中科院特聘土壤专家、陕西省科技厅首席土壤专家、南方柑橘特聘土壤专家谭教授做了土壤大数据及土壤管理讲座。

image.pngimage.png

鼎天济农技术专家苏老师讲解苹果施肥及济农产品使用技术。

新农人技术专家姚老师讲解苹果病虫害防治知识。



陕西省富县苹果今年普遍早期落叶严重、果品差,李来成果园全程接受新农人的技术指导,后期每亩果园(55株树)使用济农乐土系列4L+新农人套餐肥1次后,果树没有出现早期落叶,而且果形周正、颜色靓。树上有叶片,就能制造养分,有利于后期营养储存,能提高果树越冬时抗病,抗逆,抗冻能力,明年的花芽就会饱满。



两场观摩会充分展示了济农乐土系列产品对苹果的效果。使用济农乐土系列产品后苹果叶色浓绿,几乎没有落叶,病叶很少,果实糖度高、着色程度高。截至目前使用济农产品的苹果平均糖度17.5,后期上市时糖度还会更高。使用其他产品的苹果落叶早,果实着色差,糖度低,平均糖度15.5。


济农乐土系列产品以优质矿源腐植酸为原料,经专利技术提取、活化,并添加氮、磷、钾等营养元素,最终形成了高浓度(200g/L腐植酸)、高活性济农特有腐植酸液体有机肥。能够快速补充土壤有机质,为作物的健康生长提供最核心的保障,提高果实品质,保果保叶,提高果树越冬时抗病,抗逆,抗冻能力,确保今年产量和品质的同时为来年丰产打好基础。

经过两年的示范、推广,目前济农乐土系列产品在苹果区预防早期落叶、提高抗性、增产提质等方面都得到了广大果农的认可,更是让越来越多的客商成了“回头客”!


来源:鼎天济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