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澳佳生态)米,可以追溯;肥,值得信赖!

时间:2018-10-09   作者:   来源:

米,可以追溯;肥,值得信赖!


image.png

今年,在吉林省东丰县横道河镇三好村的稻田里多了几个新鲜的物件,一到晚上便发出蓝幽幽的光,田里的飞蛾、小虫纷纷撞上去,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如同节日里的鞭炮。后来,大家才知道这叫太阳能杀虫灯,用上这物件就不用打杀虫剂了。当然,高科技的地方还不止这些呢。

这是东丰县农资经销商于红经理搞出来的“康熙鹿苑贡米”生态种植科技示范田。这里依山傍水,环境宜人。在前清曾是盛京围场,森林葱郁、植被茂密,康熙皇帝曾三次来此围猎梅花鹿,因而此地被称为鹿苑,东丰县也被誉为“梅花鹿之乡”。

但是,种植绿色生态大米,不仅需要好的生态环境,更需要从土壤维护到种植管理的系统解决方案。于总的高科技还有:

image.pngimage.png

一是水稻品种,选用东北稻花香品系新培育的町香新品种,米粒修长、色泽光亮,醇香四溢;

二是栽培模式---稻蟹共生。稻田里养殖河蟹,河蟹可以吃掉田里的杂草,既不用打除草剂也不用人工拔草,水稻产量,河蟹也卖钱,这叫“一亩双收”;

三是诱杀灭虫,这里用上了太阳能杀虫灯,一到晚上“飞蛾扑火”,大多数稻田害虫都被没消灭。据说格林赛沃的技术人员介绍,就是体型较大的飞蛾,即使没有被电死,也会因为受到电击而丧失繁殖能力。

四是全程监控,在这种太阳能杀虫灯上还装着摄像头,可24小时在线监控,何时插秧、收割,如何管理,您可以实时监控,全程可追溯。

五是套餐营养,康熙鹿苑贡米采用的是澳佳生态的套餐营养系统解决方案。腐植酸土壤护理剂+腐植酸生物有机肥+腐植酸有机叶面肥等系列产品。澳佳腐植酸采用独有技术将矿源有机物转化成高活性腐植酸盐复合物,与土壤有机质中的天然腐植酸比较,生物活性增加100倍。因此使用澳佳腐植酸,可以显著刺激水稻根系生长,特别是促进侧根尤其毛细根的增加,提高作物吸收土壤养分、水分能力。在水稻上表现为前期插秧后发根多、缓苗快,后期防止根系早衰,促进籽粒成熟、干物质积累、产量品质提升。同时,澳佳腐植酸具有更有螯合作用能力,有效激活土壤养分,特别是促进作物对磷、钾、钙、硅、铁、锌等矿质营养物质的吸收与转运,促进水稻茎秆健壮、韧性提高,抗倒伏能力增加。稻花香品系的水稻普遍茎秆较细,特别容易容易倒伏,因此均衡营养和科学水肥管理非常关键,在紧邻试验田的农户地块,就因为施肥不当造成整块地水稻倒伏,与试验田的套餐施肥形成鲜明对比。另外,腐植酸本身也是一种水质净化剂,能够有效净化稻田水环境,为河蟹提供一个良好条件,同时腐植酸还对虾蟹的烂腮、肠炎等具有良好的防治效果。

看来要种植绿色生态的好米,还真有不少门道呢,好水、好地、好种、好肥……缺一不可。


来源:澳佳生态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