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鲁西集团)集团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工作会议

时间:2018-10-08   作者:   来源:

集团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工作会议


image.png

10月6日下午,集团召开了2018年第三季度工作会议。会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金成全面总结了集团第三季度整体生产运营情况,并重点指出:

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持续加强党建工作,各单位以修订、调整、完善后的集团一号文件为总抓手,不断调整管理思路,注重各项工作落实,狠抓能力提升和工作落实效果,抓关键环节促进效率、效益提升,组织机构改革成效明显。继续开展管理干部培训培养,各职能部门跟踪服务重点工作任务。经营机构调整后,不断摸索新方式、新模式,增强了适应市场的能力,成效显著。第三季度,广大干部职工共同努力,取得较好成绩,延续了稳中向上的发展态势。

董事长结合集团第三季度生产运营实际,深刻剖析生产运行、安全环保、目标任务落实、工作作风、项目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第四季度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要求:各单位要以一号文件提出的各项要求为准则,在全面完整理解的基础上,结合各自的岗位实际开展具体的工作。

第一、把党建工作和优秀企业文化的形成、建立和完善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党务工作变成促进企业稳定运行和实现较好效益的巨大推动力。

第二、继续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安全管理要按照先进、适用、持续的管理理念扎实深入的做好。要进一步归纳提炼两个事业集团在安全管理方面好的做法并持续做下去,同时做好经验的推广应用。

第三、继续加大环保治理力度,增强集团影响力。目前集团的环保治理经受住了国家、省市各级环保督查巡视的考验,环保治理进步较大。下一步要继续抓好固危废、废水零排放项目的推进实施,让集团的环保治理亮点成为鲁西名片,进一步助推集团持续稳健快速发展。

第四、不断提升运营质量和水平。稳定运行是重中之重,化工事业集团要抓好两炉两网的管控,强化预见性控制措施,最大限度减少风险和损失。制造工程事业集团要把能力提升放在第一位,有效抓住企业发展机遇。市场部、采购部、销售管理部和国际贸易等与生产配合的单位要调整好职责定位,在职责范围内积极开展工作。

第五、进一步巩固管理变革和技术创新成果。提倡本职岗位创新,每个人的岗位都有创新的机会,每个人都会成为创新之星。管理干部要切实做好创新的带动和培养工作。

第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这是每一名管理干部的任务和责任,要注重培养身边的员工成为企业文化的模范执行人,成为强大企业的管理者。

第七、进一步做好廉政建设,营造企业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氛围。

第八、扎实改进工作作风。动员广大干部要沉下去,带头深入基层开展工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

第九、坚定不移的抓住机会,扩大集团发展规模和能力,大力推进实施绿色节能和技术先进的产业,把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image.png

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蔡英强主持会议。集团领导班子、各事业集团、各事业部、各部室副处级以上干部、集团明确的试用高挂干部、各单位部分科级人员共计50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鲁西集团信息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