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迪斯科 打造钻石级经销商,提高核心竞争力——迪斯科2018全球战略解析

时间:2018-09-11   作者:   来源:

打造钻石级经销商,提高核心竞争力——迪斯科2018全球战略解析

image.png


战略前言

在农资行业,经销商是一个上接厂家,下对终端的群体。伴随着行业的开拓发展,企业和产品的不断完善丰富,经销商是链接企业与农户之间的唯一桥梁。

随着土地流转、农业供给侧的改革,农资行业已经全面进入品质时代。大户的崛起,新零售商的觉醒,市场品牌的重构。

面对变化莫测的农资行情,如何提高团队竞争力,做有渠道、有思想、有技术的钻石级经销商,是眼下转型必须攻克的难关!

  • 品牌篇 l 以核心科技决定产品价值

  • 培训篇 l 团队能力提升,就是未来竞争力

  • 营销篇 l “示范-观摩-开会”体验式营销

  • 服务篇 l 下沉服务到农户,树标杆锁大户

迪斯科在2018年8月份莫斯科全球战略峰会中,通过以上4个篇章,为经销商指明道路,打造万吨销量的“钻石级”经销商,为终端提供包括农事、农技、种植在内的高品质服务,实现价值再造!


Part 1

核心科技决定产品价值

在迪斯科美国研发中心,集团董事长陈家辉先生今年与美国多家研究机构展开密切交流合作,联合研发“肽 & 酶生物科技”并投入新型肥料生产中!

image.png

在峰会后,迪斯科顺应市场需求,帮助经销商推出在市场上高度差异化的“五大新品”,持续延长产品线,增加盈利点,使用简单,省工省力,安全可靠,帮助解决农民的种养植问题,同时解决经销商及核心网点的赚钱问题!

Part 2

培训:提高经销商、核心网点竞争力

经销商团队能力的提升,就是未来核心竞争力!纵观农资行业内的经销商业务团队管理现状:营销成本高,却效率低下;团队学习力差,战斗力不强;团队建设难,业务员不稳定,忠诚度低.....

如何帮助经销商及核心网点打造一支钢铁雄狮队伍,在2018迪斯科峰会中,给出了答案!


提高渠道综合竞争力的3把尖刀:

1.每年1-2次经销商业务团队咨询培训;

2.每年1-2次核心零售网点系统培训;

3.锁定种植大户与培养核心零售网点同等重要;

通过以上3个步骤,帮助经销商业务团队及核心网点进行全方位武装,提高团队学习力的同时,提高市场竞争力!

Part 3

打造“示范-观摩-开会”体验式营销

在农资市场,3个农户可以影响1个零售商,3个零售商可以稳定1个区域市场,“离地头越近   离竞争越远”是打响地头战役的不二方针!

image.png

不断的“示范-观摩-开会”,打造体验式营销,是影响经销商、零售商与农户的最好方式!

1.提供会议策划,讲师、农艺师专家团队;

2.重点经销商一年2-3场零售商会,提前锁定销量;

3.核心零售网点一年至少3场会议(试验—观摩—开会);

开会改变客户认知,认知决定产品价值,“示范-观摩-开会”将会是迪斯科接下来的营销主战场!

 

Part4

下沉服务到农户,树标杆锁大户

贴近作物,贴近农户,将迪斯科新技术、新产品送达终端,帮助经销商更精准地在重点经济作物主产区和农资圈内打造影响力!

1.邀请农户观摩示范田,见证产品效果;

2.种植大户拜访,进行田间调研和技术交流;

3.召开农民会,开展技术培训,提升科学种植水平;

纵观刚刚结束的“2018迪斯科全球战略峰会”,帮助经销商及核心零售网点全方位赋能,提升团队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是本篇战略解析的重中之重!


面对农资市场的洗礼和挑战

如何手握胜券,笑傲到最后

迪斯科将携手广大经销商客户

“上下同欲,风雨同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