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陕西济农腐植酸液肥棉花试验观摩会在新疆一四七团两地举行

时间:2018-07-30   作者:   来源:

陕西济农腐植酸液肥棉花试验观摩会在新疆一四七团两地举行

新疆是我国棉花的主产区,由于长期使用化肥,使得土壤板结、土壤含盐量高等问题突出,对棉花生长不利。陕西鼎天济农腐殖酸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济农公司”)生产的“济农乐土”腐植酸液肥,以优质矿源腐植酸为原料,采用专利技术提取、活化、乳化,复合了氮、磷、钾等营养元素。该产品能够快速补充土壤有机质,破除土壤板结,降低土壤含盐量,保障棉花健康生长,为丰产丰收打好基础。


2018年6月10日,“济农公司”携手新疆西部农资物流有限公司在新疆兵团一四七团召开了“济农乐土”腐植酸液肥棉花田间试验观摩会,见试验观摩地1、试验观摩地2。

 blob.png

“济农公司”蒋兆赫高级农艺师为种植户讲解棉花种植管理技术

 

试验观摩地1

试验地点:新疆石河子市十户滩镇一四七团四连

试验人:一四七团四连职工任领航

施肥时间:2018年4月20日

施肥方案:在棉花滴灌出苗水时每亩加入500g济农乐土

试验效果:2018年6月10日进行现场对比测试,未使用“济农乐土”(同类产品作为对照)的棉花植株叶片宽5.3㎝,厚度0.43㎜;而使用“济农乐土”的棉花植株叶片宽7.5㎝,厚度0.47㎜,比对照叶片宽度和厚度分别增加了2.2㎝和0.03㎜。整体来看,使用“济农乐土”的棉田较对照的根系发达,长势情况好,植株较高,光合作用增强,现蕾早,已为丰产丰收打好基础。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试验观摩地2

试验地点:新疆石河子市十户滩镇一四七团十七连

试验人:管地职工张东方

施肥时间:2018年4月18日

施肥方案:在棉花滴灌出苗水时每亩加入1kg济农乐土

试验效果:2018年6月10日现场对比观察,使用“济农乐土”的棉苗叶面积明显比使用其他产品的棉苗大,苗齐苗壮,植株抗低温冷害效果好。   

blob.png

blob.png


(陕西鼎天济农腐殖酸制品有限公司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