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腐植酸让人类生活更美好——参加“2011中国工业经济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会”有感

时间:2011-07-06   作者: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   来源:

        2011年5月26日,陕西鼎天济农腐殖酸制品有限公司作为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被推荐参加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2011中国工业经济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会”,通过会议学习和交流,更深地体会了行业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性。

        在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2011﹞1号文件的指导下,陕西鼎天济农腐殖酸制品有限公司将农业抗旱放在工作首位,在陕西、河南、山东等重点冬麦产区推广以“麦丰”“金麦穗”“济农经典”等为主导的优秀腐植酸小麦抗旱产品。2011年春夏之交,五十年不遇的大旱严重威胁着江汉平原棉花、水稻等农作物的种植和生产。陕西鼎天济农腐殖酸制品有限公司充分发挥腐植酸抗旱保水的功效,开发系列抗旱产品,服务农民、科学抗旱。公司技术人员深入田间,组织、指导农民科学施肥,确保抗旱保丰收工作取得成效。5月中旬,公司在湖北地区展开“援助抗旱,爱心送农家”活动,深入田间地头调查指导抗旱工作,并免费发放公司产品,受到旱区农民的交口称道。公司始终将助力员工成长作为企业重要社会责任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基石。先后安排应届毕业生近400人,安排农民工就业近780人次,积极拓展员工职业发展通道,努力实现企业与员工共同成长。公司及旗下全资子公司谷丰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向北京市慈善协会发起了“春雨”活动捐款,捐助特殊困难家庭。

        我们深信,企业自身的可持续发展和社会整体可持续发展相互依存,密不可分。在关怀人类的新产业中,陕西鼎天济农腐殖酸制品有限公司将依托多效的腐植酸产品,以更完善的经营理念、更丰富的产品类型、更全面的社会责任感,为人类的美好生活奏响新的乐章。

    (陕西鼎天济农腐殖酸制品有限公司张澍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