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三届二次理事会暨成立十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时间:2011-07-06   作者: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   来源:

        2011年4月25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三届二次理事会暨成立十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我会曾宪成理事长出席了此次大会。

        会上,联合会会长李勇武作了题为《加快转变石油和化学工业发展方式,充分发挥联合会在战略转型中的重要作用》的工作报告。报告强调,办好行业协会要坚持把服务行业发展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把支撑体系建设作为凝聚行业力量的重要基础;坚持把协会当作事业来干作为自身建设的核心理念;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增强协会生机与活力的不竭动力;坚持把规范运作作为提高工作水平和管理水平的根本保障。

        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李寿生对《石油和化学工业“十二五”发展指南(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指南》)的编制做了说明,并经大会讨论通过了决议。《指南》明确了“十二五”时期的重点任务,包括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促进行业节约安全清洁发展、实施“质量兴业”战略、提升对外开放层次和水平、构建大中小配套协调的行业企业体系。其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培育壮大化工新材料、高端专用化学品、生物化工、节能环保以及与新能源配套的新兴产业中,腐植酸农药、腐植酸肥料和腐植酸原位气化炼铁技术被吸纳了进去,无疑增强了腐植酸在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第十二个五年计划期间的推广过程,势必推动腐植酸各类技术和产品在“十二五”期间的广泛利用。

       “十二五”时期是我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是腐植酸产业发展的重要时期,我会将以《中国腐植酸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为指南,加强行业政策与措施引导,推进行业责任关怀,促进腐植酸科技进步与集成创新,抓好腐植酸资源管理与综合利用,更好发挥协会职能,为腐植酸在低碳经济发展中做出积极贡献。           

 (中腐协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