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利用生物化腐植酸技术转化有机废弃资源风景这边独好

时间:2011-07-06   作者: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   来源:

——曾宪成理事长与北京嘉博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领导会谈侧记

……

        2011年6月3日,我会曾宪成理事长应邀会见了北京嘉博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博文公司)首席执行官于家伊女士,双方就生物(化)腐植酸技术的创新、标准化进程等进行了会谈。

        于家伊女士首先向曾理事长介绍了嘉博文公司半年来的新情况、新进展,并就公司今后的发展方向与曾理事长交换了意见。曾理事长根据嘉博文公司的诉求,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例如,针对嘉博文公司提供的污泥转化样品,曾理事长通过看、嗅、摸,指出其品质还可提升的具体方案;针对如何将生物(化)腐植酸技术做强、做实,曾理事长在总结现有生物(化)腐植酸技术的基础上,鼓励嘉博文公司在技术方面不断创新,实现该领域技术的超越;针对生物(化)腐植酸规范化生产、应用和管理等方面遇到的问题,曾理事长建议结合协会(团体)标准制订,起草市场准入条件,就原料、菌种、规模、品质等方面提出具体指标,并建议向有关部门发函,以促进生物(化)腐植酸产业健康发展;针对如何申报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曾理事长在名称和内涵上也给出了明确的建议,并希望这些经验能为其他有相关诉求的企业提供良好的借鉴。

        希望嘉博文公司怀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打造生物(化)腐植酸精品,将有机废弃资源变废为宝,构建起生(物)化腐植酸低碳经济的交易平台。

                   (中腐协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