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曾宪成理事长赴吐鲁番即兴赋

时间:2011-01-24   作者:   来源:

      2010年5月29日,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理事长曾宪成受邀参加新疆双龙腐植酸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技术合作的签约仪式,并即席发表了演讲。同时,曾理事长前往乌鲁木齐米东区化工工业园,视察了新疆双龙腐植酸有限公司新厂区,提出了优化工艺技术的指导性意见,并挤出时间为新疆双龙腐植酸有限公司的中层干部、高层管理团队分别作了讲座。

       曾理事长每到一处,总是抽出时间去看望老一辈腐植酸工作者,这已成为惯例。5月30日曾理事长特意赶赴吐鲁番,看望吐鲁番地区行署原副专员蔡炳华老先生。蔡老先生对曾理事长的到来非常高兴,在家中饶有兴致地畅谈了新疆腐植酸资源的利用和发展,并对我国腐植酸事业表达了殷切的期望。

      现将曾理事长赴吐鲁番的纪行诗文编排如下。

(一)好心甘甜

驱车吐鲁番,看望蔡专员[1]

为了腐植酸,风尘也心甘。

(二)桑葚真甜

高温炽热炎,桑葚特别甜[2]

地产吐鲁番,风味不一般。

(三)冰火从容

座拥火焰山,雪峰在眼前;

坎儿引圣水,生命多昂然。

(四)守望腐植酸

聚会吐鲁番,共议腐植酸;

蔡公忆往昔,评说大资源[3]

氨化催活用,派施有机田[4]

现任兴趣高,期盼再生产[5]

      注:

      [1] 蔡炳华:吐鲁番地区行署原副专员、原吐鲁番地区化工厂厂长,自编有《1974-2000年新疆吐鲁番风化煤腐植酸的研究文摘》一书。

       [2] 桑葚:2010年5月29日,蔡专员听到第二天曾理事长去看他,请妻侄到产地采摘应时白桑葚在家中招待。白桑葚晶莹剔透,甘甜化心,风味独特。

       [3] 大资源:吐鲁番地区风化煤资源丰富,仅鄯善县小泉子矿、吐鲁番市七泉湖矿、鄯善县阿克牙矿等三矿区已探明的风化煤资源约2300万吨。

       [4] 氨化催活用,派施有机田:腐植酸原料经过氨化处理达到活化利用,为服务当地有机农业发展作贡献。

       [5] 现任兴趣高,期盼再生产:现任吐鲁番行署副专员孙建新在中午餐叙时,表达出在吐鲁番开发利用腐植酸大资源的极大兴趣,并希望协会引进技术和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