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发挥协会职能,践行社会责任——热烈庆祝“2010中国工业经济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1-01-24   作者:   来源:

      2010年5月26日,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办的“2010中国工业经济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发来贺词并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工业企业和工业协会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履行社会责任,并将其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徐匡迪等相关领导到会致辞、讲话。

      大会宣读了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联合其他10家全国性工业行业协会发布的《中国工业企业及工业协会社会责任指南》(第二版)要点,明确了中国工业企业和工业协会对社会责任领域的理解,对工业企业和工业协会构建社会责任体系、推进社会责任管理、披露社会责任信息,以及持续改进社会责任绩效等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腐植酸产业是一项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事业。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引导企业,培养企业担当社会责任的意识,尤其是进入21世纪以来,随着行业的不断推进和发展,腐植酸行业对自身的社会定位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从推动“绿色环保肥料、农药”的开发应用,到“高扬绿色,关注民生”,再到“腐植酸是关怀人类的新产业”等指导思想的提出,无一不体现了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乃至全行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长期以来,我会通过各种相关会议的交流和学习,深入探索建立推进行业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长效机制,鼓励企业肩负起社会责任,以不断提升全行业社会责任管理水平。为此,我会将一如既往地担负起推动行业经济、社会、环境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光荣使命,与绿色产业携手共进。                  

                                                                                                             (本编辑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