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关注27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大力反哺黑色腐植酸、腐植酸肥料势在必行

时间:2022-11-09   作者:   来源:


关注27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大力反哺黑色腐植酸、腐植酸肥料势在必行

2022年11月7日,第二十七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7)会在埃及召开。大会关注了农业发展、粮食短缺以及肥料贸易等问题(点击“阅读原文”)。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执行主任戴维·比斯利(David Beasley)在大会上表示,全球至少有3.45亿人因各地冲突和气候变化而饱受饥饿折磨。这个居住了80亿人口的地球上有50%的人依赖化肥生存。

解决粮食短缺问题的前提必须是建立一个“气候友好型”农业模式。据专家数据,全球四分之一的温室气体排放来自于农林业。畜牧业中,牛、绵羊和山羊等动物的甲烷排放量尤其之高;此外,普通农作物肥料会导致一氧化二氮的大量释放。甲烷、一氧化二氮、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排放量增加加剧气候变化,而反过来气候变化又进一步影响粮食生产。因此,如何创新整个农业系统同时又解决粮食短缺问题将会是一个世界难题。

腐植酸联土联肥联生态。既解决粮食短缺问题又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非腐植酸、腐植酸肥料莫属。让黑色腐植酸、腐植酸肥料改变一下中国也改变一下世界,“一黑解千愁”意义就在于此。

(中腐协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