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保春耕稳生产拉多美在行动

时间:2022-03-18   作者:   来源:

春节以来,春耕生产自南向北渐次铺陈,当前我国大部分地区都已进入春耕大忙时节。拉多美作为2022年春耕农资重点供保企业,将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加强农资供应保障,关键时刻肩负起农资供保主力军责任。为全力保障春耕肥料供应,拉多美提早筹备,积极部署,有效执行,各环节有条不紊,奏响春耕进行曲。


三大基地火力全开保春耕


早在2021年淡季时,拉多美高层凭着对行业未来发展的独到见解和敏锐感知,精准把握住了市场机遇,提前做好了原材料的采购,为2022年春耕备肥市场供应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拉多美产品春耕备肥储备充足。


1.jpg

▲拉多美仓库春耕用肥储备充足


2.jpg

▲春耕时节等待拉货车辆排起长龙


2022年以来拉多美肥料产销量均远超同期,一二月销量增长势头强劲,均提前达成业绩目标,三大基地前来拉货的车辆排成长龙。公司出台多项管理措施,从生产、品控、仓储物流调配等方面进行全面监督,强化质量管控,落实各项管理措施。在公司强有力的调度和有序协调组织下,南沙、宁陵、湛江三大基地开足马力满负荷运转确保生产质量和发货高效,为春耕生产提供肥料保障。


新品腐钾4.0强势登场助春耕


创新是行业进步的灵魂。肥料要减量增效,种植户要高产增收,定要在肥料高效化、功能化上不断努力创新,作为头部腐植酸钾肥料企业,拉多美拥有创新理念、核心技术,新品研发方面惊喜不断。2021年经过多次试验,拉多美成功推出新品腐钾4.0,腐钾4.0中4%水溶性腐植酸钾蕴含2%水溶态腐植酸,对调节土壤,促进土壤团粒结构形成有非常大的作用。作为绿色高效新型肥料,腐钾4.0不仅具备速效和长效的优势,还可做到减量施用,是一款真正响应国家“减肥增效”政策的绿色好肥料。


3.jpg


除新品腐钾4.0外,2022新年伊始,拉多美还推出了美罗施18-18-18,蘭肥15-6-8,以及杜思力15-15-15等采用AZF4.0工艺生产的功能型复合肥,受到渠道客户的一致好评。未来,拉多美还将不断推陈出新,继续通过高效化、功能化的腐植酸钾肥料为农业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4.jpg


“双百试验”示范引领绿色发展


2020年10月26日,耕保中心下发了题为《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关于协作开展腐植酸钾肥料试验示范工作的函》——耕地工程函(2020)144号,文件指出,为验证拉多美“墨翠”腐植酸钾系列产品肥料增产、提质增效方面的作用,耕保中心将协作开展腐植酸钾肥料产品试验工作,为期5年计划在全国22个省100个县针对100种地理标志作物进行种植试验,检验腐植酸钾绿色肥料在土壤保护以及作物增产提质方面的效果,要求各地做好相关工作。


2020-年2021年第一期百县示范项目在山东省、河南省、广东省选取了水稻、火龙果、番薯、冬瓜、新会柑、菠萝、柚子、黑皮蔗、三华李、大姜、大蒜、芦笋、马铃薯、小麦、西红柿、花生、贡梨、西瓜等18种作物,共32个示范点展开试验,得到农业农村部大力肯定和推广,第一期试验结果显示,使用拉多美腐植酸钾肥料,化肥减量20%的同时,农产品不但增产14%,而且品质还提高7%。


5.jpg


2022年第二期百县示范项目已有序进行,将在云南、广西、福建、江西、浙江、山西、陕西、辽宁、吉林、黑龙江、河北、海南等12个省(区)选取石榴、西红柿、香葱、柑橘、葡萄、蜜柚、脐橙、白茶、蜜桔、苹果、香梨、红薯、玉米、花生、水稻、桃树、大姜、芒果、辣椒等19种作物,共25个点开展试验示范工作。


减少化肥施用量,提高化肥利用率,加快形成农业绿色发展方式,夯实国家粮食安全基石,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和生态环境安全是拉多美矢志不渝的追求!


南北同时发力奏响春耕行动


2月26日拉多美东南战区在福建漳州市召开战区会议,共同探讨水稻科学种植议题,水稻是南方种植面积最多,总产量最高的粮食作物,春耕在即科学备肥施肥是春耕生产重要的一环。为了提高水稻肥销量同时让农民用上放心肥,东南战区召开会议针对当前水稻种植和施肥方面提供了详细的方案。


6.jpg

▲东南战区召开水稻科学种植研讨会


山东省济宁市汶上县是农业大县,全县耕地面积93.9万亩,2021年小麦种植面积84.5万亩,玉米种植面积63.9万亩。2021年汶上县种植面积超过300亩以上大户数量达到300个以上。新春伊始,拉多美组织起“拉多美粮王争霸赛”,鼓励种粮大户参与小麦种植成果展示和产量竞赛,凡小麦底肥施用拉多美产品≥1吨的客户均可参与本次争霸赛。


7.jpg

▲农民积极参与拉多美粮王争霸赛


一年之际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为全面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抢抓农时,确保牢牢守住粮食安全生产的生命线。拉多美不负春光,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保障春耕生产用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