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省农技推广中心“轻骑兵 乡村行”项目领导一行莅临拉多美开展座谈会

时间:2022-03-04   作者:   来源:

3月2日,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林绿、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编委严亮一行莅临拉多美就“轻骑兵 乡村行”如何和社会力量联合开展产业服务这一课题开展座谈会,拉多美集团董事长王晓春、总裁杨进昌等公司高层领导共同出席会议。


1.jpg

【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林绿】


会议伊始,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林绿发表讲话。他指出“轻骑兵 乡村行”是一项对农业生产有帮助,对整个产业链具有指导意义的公益项目,如何将社会推动力与政府权威性体现出来,需要找到一个平衡点。林主任表示拉多美作为肥料知名企业对农业生产有显著贡献,希望拉多美能从企业视角,对于社会力量如何加入“轻骑兵”项目以便更好的服务乡村提出新思路和建议。


2.jpg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编委,南方农村报社党委书记、主编严亮】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编委,南方农村报社党委书记、主编严亮表示“轻骑兵 乡村行”项目是以打造“农技服务”为核心的互联网平台,需要由骨干牵头联动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技术人员,同时积极吸引企业参与,聚拢社会农技服务资源,构建农技服务全产业链服务平台。项目要通过互联网手段,打造云上大课堂等授课形式,让农民在田间地头就可以直接得到专家的专业指导,真正帮助到有技术需求的农户。


3.jpg

【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罗国武】


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罗国武系统介绍了“轻骑兵 乡村行”项目。他表示,“轻骑兵 乡村行”项目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目标,通过政府引导市场驱动,利用现代化信息化手段,创新农技服务方式,以小分队形式开展全产业链、全方位的专业农技服务。“轻骑兵 乡村行”要致力打造成为公益性平台,积极借助社会力量和资源,快速响应市场需求。


4.jpg

【拉多美集团董事长王晓春】


拉多美集团董事长王晓春表示拉多美四五战略规划中的双百万工程与“轻骑兵 乡村行”不谋而合。“轻骑兵 乡村行”项目由政府牵头做农民更有信心!拉多美网点遍布全国不仅可为“轻骑兵 乡村行”提供渠道支持,同时拉多美腐植酸钾肥料作为农业农村部唯一推广试验肥,更有产品力的保障支持。近年来,拉多美还不断引进国外先进农机技术(目前已将德国奥禾撒肥机引入),改善农民的施肥方式、减轻农民负担、提高农作效率。


5.jpg

【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专职副书记刘胜敏】


6.jpg

【拉多美集团财经中心总经理郑连芳介绍集团优势】


7.jpg

【拉多美集团总裁杨进昌】


拉多美集团总裁杨进昌表示拉多美2021年曾联合省农技推广中心在信宜和遂溪分别开展过三华李和火龙果培训活动,均得到参会农户的高度认可。拉多美致力在全国打造1000个管理商,20000个服务商,100万个大耕户的战略目标与“轻骑行 乡村行”项目是契合的,拉多美希望能够与轻骑兵项目共享资源和力量,不断提升农民种植专业水平,为实现绿色农业,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共同努力!


8.jpg

【与会领导座谈会后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