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元宵特辑 | 拉多美刁泽强:在多变的市场中勇创佳绩

时间:2022-02-16   作者:   来源:

2.jpg


“过去的一年,广东拉多美化肥有限公司(下称拉多美)的整体销量有了长足发展,特别是渠道建设方面取得比较大的成功,北方市场几乎所有的省份都有我们的客户,填补了大量的空白。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与行情的巨大冲击,但我们与客户的紧密合作有效地抵住了来自市场的冲击。” 拉多美化肥营销中心总经理刁泽强如是说。

逆市上扬 凝心聚力再创佳绩

刁泽强表示,过去一年我们始终坚守“拉多美联邦幸福一家人”的企业文化,讲诚信、守责任、敢担当。冬储时候收了客户的货款,即使市场价格大幅上涨,也始终坚持承诺,原价格供货。“在这一点上,我们做得是比较好的,也值得引以为傲。”刁泽强说。

“2021年的关键词就是‘涨价’。”刁泽强表示,去年肥料市场行情大幅波动,上涨幅度之大、周期之长,超乎很多人的预判,对行业生态产生深远的影响,需要企业作出大胆的战略预判,才能做好决策。拉多美积极采取有力措施,从渠道和产品两个层面着手。一是强化和渠道商的紧密合作,让产品物流周期缩短,提高黏性,降低风险,彼此赋能,共度时艰;二是从减肥增效的角度加大对功能性肥料的研发投入,加快产品迭代,推出更优的新品,进一步降低农户的用肥成本。

企业想赢得市场还是要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要沉得住气、稳得住神、练好内功、保持战略定力,不跟风,不为外界所扰,更不能为一时利益得失而改变既定的发展方向。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暴发,让一些准备不足的企业退出了行业舞台,而拉多美却通过这场疫情变得更加坚强,不论是产销量,还是品牌知名度,向市场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营销下沉 做好“腐钾”示范推广

刁泽强介绍,2021年第一期农业农村部—拉多美墨翠腐植酸钾肥料百县示范项目捷报频传。试验结果显示,与传统用肥量相比,使用拉多美腐植酸钾肥料的减施量潜力达20%,但农作物增产幅度却达14%左右,且农产品品质提高7%。拉多美墨翠腐植酸钾肥料的肥效与品质得到农业农村部专家的肯定与认可,也得到了广大用户的追捧,这将为2022年继续大力度推广该产品奠定了基础。

2022年,拉多美将重点展开第二期农业农村部拉多美墨翠腐植酸钾肥料百县示范项目。项目将在云南、广西、福建、江西、浙江、山西、陕西、辽宁、吉林等省份全面展开。拉多美将持续锚定打造腐植酸钾复合肥头部企业的目标,不断强化升级高塔腐植酸钾技术,在传统产品升级与新产品研究上继续发力,强势推出高附加值的腐钾4.0绿色增效肥料,普惠广大种植户,真正助农降本提质增收。

把握市场 为农业发展谱新章

对于行情的判断,刁泽强认为原料行情会在比较高的价格运行,传统肥料会受到更大冲击。随着国家“双减”政策的实施,功能性肥料、特种肥比重会越来越大,拉多美会加大对功能性肥料的研发投入。

农业是阳光产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基础。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强调,“保障好初级产品供给是一个重大战略性问题,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饭碗主要装中国粮……耕地保护要求要非常明确,18亿亩耕地必须实至名归,农田就是农田,而且必须是良田”。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保障粮食安全的根本在于耕地。要坚守耕地红线,不仅在于数量方面,更重要的是耕地质量的提升。耕地保护是一项长期的基础性工作,不可能一劳永逸,需要农资行业者的坚持不懈。“所以,我认为未来的农资行业是一个阳光产业,是一个有很大提升空间的基础性行业,值得我们去热爱并为此付出。”刁泽强说。

“十四五”期间,在国家“双碳”政策的指引下,肥料行业新一轮洗牌会加快,对企业而言是挑战更是机遇。那些缺乏资源、技术、品牌与资金的企业,会在行业震荡的风浪中出局。刁泽强表示:“未来2至3年,功能性肥料、特种肥依然受市场青睐,占比会越来越大。拉多美致力于成为‘世界粮食好伙伴’,以探索与创新的理念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以更好的产品和最佳的方案服务中国农业,造福世界农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