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定植移栽后怎样缓苗更快更好?你需要知道!

时间:2021-10-09   作者:   来源:


定植移栽后是草莓生命周期中一个脆弱的阶段,容易染病死苗,但也是早熟栽培的关键时期,主要任务是:养根,壮苗,促成活,为丰产早产打下良好的基础。

 

今年9月5号,浙江省宁波市慈溪观海卫古窑浦村的徐老板在草莓移栽后使用两种方案浇定植水,其中一种方案为济农“乐活”组合(济农乐土+济农活性生根剂)500倍液+杀菌剂灌根, 9月17日鼎天济农市场工作人员回访效果。


1.jpg


使用济农“乐活”组合的草莓苗不仅整体缓苗整齐,壮而不旺,叶子开展度好,在中午12点,草莓叶片挺立有劲、舒展不卷曲。使用其他方案的草莓缓苗慢,中午叶片出现卷曲、萎蔫现象。



 

 

在两个方案地块分别拔出2棵草莓苗进行对比,使用济农方案的草莓根系更发达、粗壮。


4.jpg


济农“乐活”组合,不仅能改良作物根际环境,提供良好的生长环境,还能促进根系的生长,让草莓快速生根缓苗的同时,提供营养物质供给作物生长,协调营养生长与生殖生长,,为丰产早产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