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澳佳生态】剥掉层层稻衣,探寻内心秘密

时间:2021-09-06   作者:   来源:


歌曲中唱到“如果你愿意一层一层一层的剥开我的心,你会发现你会讶异,你是我最压抑最深处的秘密”。为了探寻真相,挖掘秘密,澳佳工作人员同样剥掉了水稻层层外衣,他们有何发现? 


1.jpg


9月2日,澳佳工作人员来到河南省老河口市孟楼镇王楼村黄吴家营在黄大叔水稻田内拔取水稻,查看长势。据了解,不知何种原因,7月初黄大叔的这块水稻田左侧一块秧苗又细又黄,植株矮小,僵苗不长,看到这样的秧苗,黄大叔更是无心管理,想着任其自生自灭。就在那时,正值澳佳生态举办金夏狂喷节活动,在当地经销商建议下,报名参加,于7月8日、7月26日分两次对水稻喷施壤动FT。


2.jpg


现在水稻正值孕穗灌浆时期,放眼望去早已看不出水稻当时的瘦小可怜模样,一派绿油油生机勃勃。黄大叔看到水稻现在长势,连连说道,喷施壤动效果真不错,能长到现在这样,我太高兴了!

 

3.jpg

 仅仅恢复长势,壤动FT 的效果,就这?

 澳佳工作人员把喷施壤动和未喷施壤动水稻取样,分别详细分解,查看各处生长差别。根系,喷施壤动根系群体更大,毛细根更多;茎秆,喷施壤动水稻与抗倒伏性有密切关系的基部第一、第二节间明显更短,更粗;叶片,喷施壤动水稻叶片更加宽厚,叶色更为深绿;稻穗,喷施壤动水稻穗头更大,籽粒已开始灌浆。


4.jpg

 

 外表看似差不多,内里处处差别大!真是不比不知道,壤动真奇妙!壤动FT是一种特殊的小分子赋能腐植酸有机电解质,使作物表现出强大的生命力和抗逆性。水稻抽穗孕穗期抗倒伏性能十分重要,茎秆的抗折断力强弱与茎秆贮藏的干物质量的多少以及秆壁厚度呈显著正相关,壤动FT 能促进水稻表皮细胞的细胞壁的木质化和硅质化程度更高,干物质积累更多,因此抗倒伏性能显著增强。

看到这,黄大叔真是欣喜若狂,连连称赞!原本想着这一片黄弱水稻能赶上周边长势就很满意了,没想到剥开外皮之后竟发现了如此多的隐藏“技能”。为了能巩固效果,提高产量,在澳佳工作人员建议下,黄大叔又对这片水稻用乌金龙叶面肥进行叶面喷施,促进灌浆,丰产丰收更有保障,壤动喷施好,产量品质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