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澳佳生态】台风过境,玉米水淹,如何挽救?

时间:2021-09-02   作者:   来源:


7月底,台风“烟花”席卷而来,风力强、雨量大、影响面积广泛,安徽省蚌埠市固镇县也深受其害。台风带来暴雨和狂风,对当地农作物尤其是玉米,造成水淹、倒伏的灾害,对玉米秋粮产量构成严重影响。


0-1.jpg


如何让奄奄一息的玉米获得新的生机?时间就是产量,关键时期务必争分夺秒,哪个产品能解决玉米水淹大问题,哪种产品的品质就拥有绝对话语权。蚌埠市固镇县余经理把眼光转投到壤动上,7月30 日,在绿色家园家庭农场受淹玉米上喷施壤动FT+壤动N 进行补救,对比田块则撒施尿素。

      一个月的时间,水淹玉米发生如何变化?放眼望去,此时的玉米已有一人多高,青枝绿叶,也已结穗。8月28日,澳佳农化服务团队再次来访,分别挖取喷施壤动产品和撒施尿素玉米,当场查看对比效果!


0-2.jpg


看根系,壤动喷施玉米根系发达,霸王根又多又壮,抓地更牢固,第一节间短粗,抗倒伏能力更胜一筹。


0-3.jpg


看叶片,壤动喷施玉米叶片宽厚,颜色深绿,光合作用更强,干物质积累更多。值得注意的是,喷施壤动叶片没有染病现象,只用尿素追施玉米叶片从底部开始黄疸病已经开始蔓延,壤动喷施抗病性更胜一筹。


0-4.jpg


看玉米穗,壤动喷施玉米穗已基本成型,籽粒基本顶到头,且正在灌浆,个头大,籽粒更饱满。尿素追施玉米穗上部大面积籽粒空瘪,突尖已成定局。看长势,壤动喷施玉米更为健壮,整体更健康。

      综上对比,壤动喷施玉米对修复玉米水淹伤害、健壮植株、提高产量方面效果更为明显。壤动FT是一种小分子赋能腐植酸有机电解质,可以促进植株强壮根系,健壮植株,增强抗性,修复损伤;壤动N内含有不同成分氮素,速效缓释相结合,肥效持续60天,更添加公司特有的小分子有机酸有机电解质,实现1+1大于2效果。壤动FT和壤动N配合使用,强强联合,壤动喷施好,产量品质高!

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