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变中求进 价值共创 — 拉多美集团召开2021年中经营总结暨战略复盘会议

时间:2021-07-27   作者:   来源:

0.jpg


       2021年7月19日,拉多美集团在总部隆重召开2021上半年经营总结暨战略复盘会议。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来自各基地、各部门的负责人及零牌导师集中审议各中心、各基地、各部门上半年工作报告并开展了战略复盘和专题研讨等相关活动。

1.jpg


各基地、部门进行上半年工作汇报




      在第一天的会议中,各部门负责人通过数据分析、关键成果展示,简洁明了地对上半年的工作情况作出总结通过数据统计问题分析、趋势研判,深入分析了部门业务所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同时也规划了下半年的工作目标和关键举措。与会代表认真审议各部工作报告,并各抒己见为下半年工作建言献策。今年上半年,各类大宗原料价格飞涨,原材料价格节节攀升,采购价格始终居高不下,导致上半年利润空间狭窄,利润指标同比大幅下降,企业经营面临巨大考验。但值得一提的是,拉多美在生产计划平衡、销售营收增长、市场渠道开发、客户售后服务、后勤服务系统等板块完成情况均好于历史同期,新亮点、创新点层出不穷。

4.jpg


蒋振华副总裁总结了各部门上半年工作情况,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抓好战略项目的落地与实施,特别是薪酬绩效项目和精益生产管理各层级计划的制定和落实,补齐能力短板,确保生产任务按时完成,以满足客户、订单及合同需求;

二要紧盯各项经济指标,确保全面实现全年各项考核指标;

三要重视技术提效和管理提效,制定有效措施,确保落实落地。


5.jpg


      罗冬贵副总裁讲到需要尽快建立数据信息,了解原材料上游价格情况,了解价格波动的原因,了解其他原料价格,比如煤、石油、天然气等资源的市场供求关系,依靠信息分析做好产品定价;引导销售人员关注利润,更多销售利润高的产品;要眼睛向内,查摆问题,围绕生产、销售中心工作,提高管理水平,提升工作效率注重新品研制工作,以科技创新、新产品开发为助推器,带动公司全年利润目标的实现;从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转变工作作风,不断促进工作提质提效、客户满意度提升和干部职工担当作为。


6.jpg


      杨进昌总裁指出:今年上半年的经营利润未达成,但其他方面亮点很多。在今年复杂环境下,销量增长率在复合肥行业里实现大幅增长。在下半年,市场销售都是惯性销售,要和客户充分沟通,通过客户和零售网点、核心服务商沟通好信息,在产品溢价能力范围内,更多销售利润高的产品,高进高出,以快制快特别要求各中心、基地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强化危机意识和竞争意识,坚持结果导向,提高管理水平,勇于创新创效,多角度采取措施;要注重生产安全和质量工作,全过程督导检查;要结合作风建设压实责任,针对问题制定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全年任务目标的完成;要进一步加强激励考核,形成以业务结果为导向的激励措施,提高员工积极性和荣誉感;要注重员工关怀,鼓舞员工士气,为公司发展凝心聚力。


7.jpg



王晓春董事长肯定了集团上半年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全体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王董指出海外部是新的销售增长点,战略地位特殊;特肥部要立足重点市场、重点客户、重点产品,做好小范围的市场规划精耕细作,作深作透;营销中心要有好的营销手段和营销人才;市场部是公司的营销大脑,要把高层的意图去落地去执行;营销管理部对接单人员做好培训,要深刻明白接单员也是销售的角色,接单室是销售的窗口;物业内勤要引进优秀的人才;人力资源部门需建立科学的人力资源管理机制持续优化人才队伍结构,提升组织效能

随后王董事长发表了主题为“变中求进 价值共创 --优秀管理者应当具备经营思维”的重要讲话。他指出在一个企业中,管理很重要但经营更重要,通过分析诺基亚手机、柯达胶卷两家企业失败的原因得出,一个企业缺乏对市场的前瞻性分析,产品跟不上市场需求,管理层作风保守,没有及时调整公司经营战略和业务结构,最终都走向了没落从此引申并剖析出企业管理者应具备的四大经营能力正确决策能力、创造利润和价值能力、整合资源能力有效创新能力。回头再看拉多美的经营理念中我们确实是有经营思维的核心理念在其中,但还远远不够。



在第二、三天的会议中,零牌顾问机构董事长、技术导师祖林老师带领大家以小组研讨的形式,四五战略的落地情况进行复盘。从销售收入、作战机构、市场结构、增量结构、产品结构、客户数量与质量、产能结构、新技术新产品研发、组织变革、重大战略举措等十个维度进行战略复盘,祖林老师对每个维度战略落地情况进行点评,并给出进一步落地的建议,为团队赋能。会议期间,应对竞争日渐激烈的市场环境变化,针对行业周期应对机制、新产品开发机制进行了专项研讨,在公司层面初步形成一致意见。各组结合年中数据,清晰地认识到“四五战略”的落地情况及与年度目标之间的差距,对下一步的重大战略举措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并形成行动计划。

 

王董在最后总结时提出,拉多美的未来可期,但前进的道路一定是曲折反复的,希望大家凝心聚力,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