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第六届第九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时间:2021-06-16   作者:   来源:

1.jpg


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第六届第九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2021年6月7日—15日,协会通过通讯工作会议方式召开了第六届第九次常务理事会。会议材料发出23份,收回《第六届第九次常务理事会通讯会议议题表决回执》20份,回收率87%。全体参会人员一致表决通过了四项议题。

一、学习贯彻协会 6 号文件《关于大力发展腐植酸低碳肥料,加快开展“土壤碳中和”行动的通知》要奋发有为。(一)充分认识开展“土壤碳中和”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充分发挥腐植酸低碳肥料在“肥料碳达峰、土壤碳中和”行动中的优势;(三)抓住机遇加快推动“土壤碳中和”目标早日实现。

二、协会秘书处六项工作成果突出。(一)大力发展腐植酸低碳肥料,加快开展“土壤碳中和”行动;(二)组编腐植酸肥料试验报告,筹备“第六届全国土肥和谐大会”;(三)编制中国腐植酸肥料产业发展报告,举行腐植酸钾肥项目专题研讨会;(四)召开腐植酸生态项目专题研讨会,打造“新弥勒国惠生态家园”;(五)搭建行业服务平台,联合共建腐植酸全流程全要素标准体系;(六)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全方位深化“中华乌金文化”传播工作。

三、《中国腐植酸肥料产业发展报告(2021)》研究成果喜人。主要内容包括我国煤炭腐植酸重点资源评价、生产技术类型、企业调查、市场调查、产业发展理论、发展低碳肥料、产业发展愿景等10个方面。

四、构建“腐植酸肥料碳达峰暨土壤碳中和标准化体系”势在必行。(一)对标《2021年全国标准化工作要点》需要跟进的工作;(二)对标《关于加强高耗能、高排放建设项目生态环境源头防控的指导意见》需要跟进的工作;(三)对标现行腐植酸(黄腐酸)肥料标准需要跟进的工作。

会议圆满完成了既定议题。会议肯定了秘书处1-5月开展的工作,一致认为,协会秘书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思想,带领全行业大力发展腐植酸低碳肥料,全面推进“肥料碳达峰、土壤碳中和”工程化工作,充分展现出腐植酸协会的责任担当,希望为此目标果敢行动。


(中腐协秘书处  供稿)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