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澳佳生态】风吹麦浪,玉米壤动拌种正当时

时间:2021-06-03   作者:   来源:
2020年5月23日,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李建兵处长、滑县农技推广中心赵冬丽主任、杨丽站长、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农资导报媒体记者以及十里八乡种粮大户近百人,共同见证了壤动拌种小麦增产效果。通过测产,对照区亩穗数27.5万穗,穗粒数31.1粒,折算亩产量334公斤,壤动FT拌种试验区亩穗数42.85万穗,穗粒数32.7粒,折算亩产量547.9公斤, 增产214公斤,增产64%。壤动拌种小麦增产效果惊人。

1.jpg
风吹麦浪,各地小麦陆续开始收割,田野机器轰鸣,一片繁忙景象。无独有偶,我们陆续收到了许多壤动拌种小麦农户的反馈。6月5日一早,河南安阳滑县八里营张庄村张计民来到了俊杰农资店,再次购买壤动拌种玉米。经过询问,大哥家今年的二十多亩小麦收割后得知,去年经过壤动拌种处理的小麦,每亩产量一千四百多斤,而未拌种的小麦产量只有一千一百多斤,壤动拌种比不拌种的小麦每亩增产两百多斤,增产不止一点点。尝到了壤动拌种的甜头,于是张大哥又来买壤动,将下茬要种的二十多亩地玉米地,全都进行拌种。
麦收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玉米壤动拌种也在忙碌紧张中进行着。张大哥并不是个例,许许多多的农户今年夏玉米种植选择壤动拌种,花小钱,办大事,让玉米赢在起跑线,金秋必定又是一个丰收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