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济农乐土荣获双峰会明星产品

时间:2021-03-31   作者:   来源:

2021年3月27日,在薯都▪乌兰察布由农资与市场主办的第七届中国马铃薯产业生态发展大会召开。与此同时,在山东潍坊由农资头条主办的2021中国生姜栽培管理技术峰会召开,两场会议针对当地主要种植作物开展。很荣幸,济农乐土荣获双峰会明星产品——2021年度“马铃薯作物明星产品”荣誉称号以及“2021中国生姜明星产品奖”

2021年度“马铃薯作物明星产品”荣誉称号

2021中国生姜明星产品奖

在马铃薯发展大会上,鼎天济农技术总监韩新爱做了关于《聚焦马铃薯高产优质,腐植酸类产品应用技术分析》的主题分享。2012年开始鼎天济农使用腐植酸类产品在云南、内蒙、河北等地不同品种的马铃薯上进行示范实验,经过大量的示范实验和数据对比,发现腐植酸在马铃薯结实率方面以及马铃薯块茎膨大方面效果显著。

鼎天济农技术总监韩新爱

马铃薯的示范效果展示

在生姜栽培管理技术峰会上,张攀做了关于《大姜地土壤盐渍化问题解决方案》的主题分享。土壤问题是生姜种植面临的主要问题,有机质缺乏,酸碱失衡以及土壤盐渍化致使土壤板结,养分利用率低,从而导致生姜出现多种问题以及产量降低。

 


鼎天济农产品经理张攀




山东采集土样的检查报告


从经过亿万年形成的风化煤中提取并活化的矿源腐植酸,能吸附土壤中的重金属等有害物质,降低土壤盐分,为大姜长达7个月的生长周期提供安全、稳定的土壤环境,进而提高大姜对不良环境的抵抗能力。


其还可以在土壤中形成稳定的团粒结构,改善土壤的理化性状,增加土壤的蓬松程度、提高土壤保水能力,腐植酸本身具有的多种官能团,可以提高土壤缓冲能力,达到调节土壤酸碱性的目的。


不仅如此,高活性的腐植酸还可以调控作物体内同化物分配,协调生殖生长,小分子的腐植酸类似内源激素物质,可以激发根系长出新根,调控作物的生长。



在两个峰会的展位上,鼎天济农将济农土壤实验搬进了会议现场,土样分别采自内蒙和山东,直观的土壤酸碱性测量、土壤蓬松度观察及土壤保水性对比,让种植户感受腐植酸调理土壤的神奇过程。



农资与市场展位济农土壤实验现场




农资头条展位济农土壤实验现场


在农资与市场的会议现场,鼎天济农技术专家组郑老师受邀参加马铃薯大会现场直播,为线上的种植户分享济农乐土在马铃薯上的效果及应用。



在马铃薯大会上,与鼎天济农合作的经销商盈江旧城劳动农资经营部、河北家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内蒙古原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荣获“十佳服务商”的称号。


马铃薯十佳服务商颁奖现场


土壤问题关乎作物,影响人类,鼎天济农会将济农土壤实验室一直进行,为种植户测量土壤的同时, 让种植户认识土壤, 重视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