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农化大讲堂——摘袋后如何促进苹果着色

时间:2020-10-14   作者:张晓辉   来源:五洲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苹果富含多种维生素及中微量元素等人体所需的营分,是公认的营养程度最高的健康水果之一。人民在时往往喜欢挑选果型周正、着色好、口感佳的苹果。

image.png

果农们应该如何在摘袋后加快苹果着色呢?

1、拉开空挡,增加光照:摘袋后,消除树冠内徒长枝,树冠下部分长结果枝,可采用吊枝等措施来促进果实的着色。拉开空挡,增加光照,提高果实品质,保证果实的着色度。

2、摘除叶片:主要是为了摘除影响果实受光的叶片。以摘除果台基部叶子为主,其次摘除小叶、黄叶、遮挡光照的叶子、老叶等。尽量保留功能叶,避免影响光合作用。让果实增大受光面,促进果实的着色。

3、轻转果实,着色均匀:主要是让其阴面的果实部分受光均匀,从而达到着色均匀的效果。转果时以防果实复位,可适当固定,转果时尽量顺应同一方向,避免拧断果柄。

4、铺设反光膜,增加着色:在果实着色期,树盘铺银色反光膜可改善树冠内膛和下部光照状况,使树冠下部的果实,尤其萼洼及周围充分着色,真正达到全红果。

5、加强水肥管理,增加糖分:苹果套袋后糖分会急剧降低,这时可施用磷钾肥。摘袋后的果实近成熟期,要严格把控好灌水量,可渗灌,喷灌,既能防止裂果,又能增加果实着色。

为促进苹果着色五洲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推出一款作物上色好帮手——喷乐虹,在苹果摘袋后进行叶面喷施,可显著提高苹果品质,促进着色,让苹果卖上好价钱。

image.png

喷乐虹包装袋

喷乐虹产品的作用:

1.有机、绿色、环保、无残留

该螯合产品采用可生物降解的复合有机螯合剂,实现了从无机物到有机物的转变,绿色、环保、无残留。

2.相容性好,施肥自由灵活方便

五洲丰螯合产品可以与农药、除草剂、生长调节剂混用并互相增效,而不降低其他产品的效果,省工、省时、省力。

3.溶解性能好、吸收利用率高

五洲丰螯合产品溶解度大、溶解速度快、性质稳定,以有机态小分子的形式快速吸收,在作物体内直接参与转化利用,有着极高的生物活性,其功效是一般无机微肥的几十倍,用量少,效果好。

4.提质增产、早上市、延长果实储藏时间

诱导增加花青苷,促使果实全面、均匀、快速转色,色泽鲜艳提高果实商品性状。增加果实糖度、提高果实硬度,延长果实储藏时间。增强作物抗逆性,增产效果显著。

五洲丰喷乐虹运用了诱导增加花青苷含量的生理增色原理,绿色环保,不含任何化学激素成分,能促进果实着色、均匀,使水果快速转红,表光靓丽,增加果实糖度、同时还可提高果实硬度,延长果实储藏时间。

五洲丰化肥,肥效嘎嘎的!

供稿:张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