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对标华为——促进公司管理持续提升

时间:2020-06-01   作者: 杜亚朋   来源: 心连心化学工业集团

为了能够更加系统地学习华为公司在战略、组织管理、人力资源、研发、营销等方面多年积累的丰富经验,借鉴其优秀做法,公司引进了华为“商业领袖”系列线上课程。5月28日下午,在心连心氮肥研究中心二楼阶梯教室组织了华为课程的第一讲“市场洞察的方法论及组织运作”。集团公司高层,各事业部、子公司高层,各职能部室正职,新乡复合肥事业部、规划发展与营销策划中心、化工品销售部、企业管理中心、技术中心以及各子公司战略与营销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image.png

本次课程内容主要围绕“如何破解市场洞察难题”“市场洞察如何从拍脑袋到做数学题”“如何透过现象看到本质和机会”“如何构建市场洞察的组织能力”四个焦点问题进行讲解。课程指出了目前企业在市场洞察方面普遍存在的典型问题,并总结出做好市场洞察的关键——“五看”,即看宏观环境、看行业、看竞争、看客户、看自己,总结了在面对战略机会时,如何去做选择和排序的工具和方法,最后提出了实现战略目标的组织保障体系要求。

image.png

董事长刘兴旭就此次学习提出了要求:战略工作不仅仅是规划部门的事,而是需要各部门去做的,比如看宏观是市场、营销需要做的事情;看行业是技术、财务要做的等等,每一个管理者都要具备战略思维与战略意识,同时要感知到更重要的是要把好的想法变成行动。要求各单位管理人员学习华为系列课程,知识的学习是基础,更要把此次学习的过程当成提升能力的过程,注重学习后的思考与分析,并且付诸于具体行动,从而全面提升公司的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