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乐活”组合用的早,葵花苗期长势好

时间:2020-05-28   作者:   来源: 鼎天济农

 

新疆阿勒泰地区,地处我国西北地区新疆的最北端,因此处相对温度低开春晚,故当地农作较晚。主要种植葵花,西葫芦,花芸豆等作物。

image.png

因该地土壤有机质含量低、盐碱大且气候凉,小气候差异大等原因,葵花出苗时常常出现黄苗、僵苗、弱苗、老苗等问题。

image.png

使用济农乐土(200g/L矿源腐植酸)+济农活性生根剂(生根配方)组成的“乐活”组合可以提高土壤中稳定良好的团粒结构。良好的团粒结构能协调水分和空气的矛盾;能协调土壤有机质中养分的消耗和积累的矛盾;能稳定土壤温度,调节土热状况;能改良耕地和有利于作物根系伸展。

image.png

因此,坚持长期使用“乐活”组合可以很好的改良阿勒泰地区的土壤状况。降低土壤盐碱,让板结土壤变得疏松透气、保水保肥。同时还可以减少重茬对作物的影响。对于该地区早春严寒现象对植物带来的危害有一定的缓解和减轻作用。

“乐活”组合在改良土壤的同时也刺激葵花苗的根系生长,良好的根际土壤状况让葵花苗的根系更好、更快的生长。健壮、良好且密集的根系增加葵花吸收养分的能力,从而使地上部分葵花苗健壮的生长。好的“身体”是抵御逆境和病害最有利的武器。

image.png

该地区使用济农乐土一桶(10kg/桶)+济农活性生根剂4壶(2L/壶)作为出苗水滴灌冲施50亩地。

image.png

image.png

使用“乐活”组合的葵花苗缓苗较快,生长较快。

5月26日再次回访效果,上图中是使用“乐活”组合后抛开土壤观察根系的图片,将图片放大看局部(见下图),可以看到无所不在的毛细根。

image.png

种植户常说的一句话,白根有劲。有了这样有劲的白色根系,地上部分葵花苗的生长基本不用愁。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