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酵素芽苗菜

时间:2020-05-28   作者:高亮 孙继发 潘玲   来源: 菌菌有为


美国自然疗法亨伯特·圣提诺著有《神奇的酵素养生法》中所述,“人体像灯泡,酵素像电流,唯有通电后灯泡才会亮;没有了电,我们有的只是一个不会亮的灯泡而已”。

诺贝尔生理和医学奖获得者、美国著名生物化学家Arthur Kornberg说过,“对我们的生命而言,自然界中再也找不到像酵素那样重要的其它物质。”“真正赋予细胞生命和个性的是酵素。他们控制着整个机体,哪怕仅仅一个酵素的功能异常都可能致命。”

芽苗类蔬菜又名芽苗菜,芽菜,由各种谷类、豆类、树类的种子培育出来。芽苗菜低热量、高营养,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核黄素、膳食纤维、矿物质等,能减少人体内乳酸堆积,消除疲劳,提高免疫力,增加体内抗病毒、抗癌肿的能力。

2015年,国家食药总局、农业部及卫计委三部委发布《于豆芽生产过程中禁止使用6-苄基腺嘌呤等物质的公告》(2015年第11号)从公告中看出:

(1)豆芽的生产过程属于农业种植活动,豆芽属于农产品;

(2)豆芽上使用的生长调节剂6-苄基腺嘌呤等物质作为农药管理。目前一方面因为没有在豆芽上登记,另一方面豆芽上使用生长调节剂的残留没有风险评估结论(或现有的风险评估结论不足以推翻公告),所以在豆芽生产过程中是不能使用的;

(3)《食品安全法》第二条,明确了使用农产品销售归食药部门监管,国家食药总局发布了2017年食品抽检计划,对市场上豆芽的抽检项目包括:总砷、铅、镉、总汞、铬、二氧化硫、6-苄基腺嘌呤。

从《绿色食品 芽苗类蔬菜》标准(NY/T1352)角度,研究开发出安全、健康的微生物制剂以便更好地满足芽苗菜生产保证食品安全就显得尤其重要了。

豆芽和苗菜生产是一项系统工程,是芽苗菜生产新技术及设备的高度集成,其重点在于机械化和规模化,同时要将培育豆芽的创新技术引入到设备中去,实现智能控制,从根本上减少人工劳作和人为干预,实现标准化生产。

image.png

我们致力于酵素芽苗菜的研究和生产技术创新,在黄豆、绿豆、豌豆、花生、萝卜、香椿、苜蓿、荞麦、小麦等芽苗菜进行了广泛的生产实践,证实了微生物酵素在芽菜生产中的应用可行性。在保证豆芽生产供应的同时,承担潍坊市科技局下达的科技项目,整合资源,围绕豆芽抑制根系、下胚轴增粗、增重、抗菌抑菌等方面创新了豆芽生产技术,并将技术和设备工艺完美地结合起来。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