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腐植酸行业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的三位杰出代表​

时间:2019-09-27   作者:   来源:
腐植酸行业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的三位杰出代表 

image.png

2019年8月,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腐植酸行业有三位杰出代表获此殊荣。

image.png

第一位从事腐植酸研究的开拓者代表吴奇虎。吴奇虎,原中科院煤炭研究室(现中科院山西煤化所)研究员。1957年3月,吴奇虎、唐运千、孙淑和等率先开展了《煤中腐植酸的组成和性质》项目课题研究,开创了我国煤炭腐植酸基础研究的先河。2017年,吴奇虎老先生在祝贺“中国腐植酸环境友好产业发展60年”题词中指出,“开发腐植酸是我一生中最骄傲的事业,也是我们所有腐植酸人最幸福的事业”。
 

image.png

第一位提出“腐植酸是测试土壤肥力金标准”的科学家代表陈文新。陈文新,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微生物学家、农业教育家,毕生致力于土壤微生物学与细菌分类学的教学和科学研究,在腐植酸与微生物互作方面取得了很多创新成果,培养了一批批优秀学者,成为现今腐植酸行业发展的中坚力量。2017年,陈文新院士在祝贺“中国腐植酸环境友好产业发展60年”题词中再次强调,“腐植酸是‘藏粮于土’的有力保证,是测试土壤肥力的金标准。”

 

image.png

 第一批获农业部腐植酸水溶肥登记的先行者代表王祥林。王祥林,广西喷施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我国改革开放涌现的科技型民营企业家之一,第八、九、十届全国政协委员。20世纪80年代,喷施宝公司生产的腐植酸水溶肥(前身叶面肥)首批获得原农业部登记,率先进入市场,喷施宝“中华肥王”,誉满大江南北,开创了我国农作物由传统根部施肥向叶面立体施肥的先河。
希望更多获奖者涌现出来,与全行业分享喜悦。


中腐协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