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十次中央深改会议通过《关于实施重要农产品保障战略的指导意见》《绿色生活创建行动总体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

时间:2019-09-12   作者:   来源:
十次中央深改会议通过《关于实施重要农产品保障战略的指导意见》《绿色生活创建行动总体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 

2019年9月9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实施重要农产品保障战略的指导意见》《绿色生活创建行动总体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与腐植酸环境友好产业密切相关。 
一、关于重要农产品保障战略:强调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为底线,坚持数量质量并重,实施分品种保障,增加供给总量,优化供给结构,拓展供给来源,提高供给质量,加强农产品储备和加工业发展调控,健全农业支持保护制度,努力构建科学合理、安全高效的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体系。腐植酸绿色农资供给体系,即能增产又能提质,且与环境友好,是坚持数量质量并重的农产品保障战略的优良之选。特别在分品种保障上,腐植酸个性化特色十分突出。 
二、关于绿色生活: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要按照系统推进、广泛参与、突出重点、分类施策的原则,开展节约型机关、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绿色出行、绿色商场、绿色建筑等创建行动,建立完善绿色生活的相关政策和管理制度,推动绿色消费,促进绿色发展。“高扬绿色,关注民生”是腐植酸行业的宗旨。希望全行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都要向腐植酸一样,不断释放绿色生态价值。 
三、关于塑料污染治理:要求积极应对塑料污染,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有序禁止、限制部分塑料制品的生产、销售和使用,积极推广可循环易回收可降解替代产品,增加绿色产品供给,规范塑料废弃物回收利用,建立健全各环节管理制度,有力有序有效治理塑料污染。腐植酸可降解地膜是解决白色污染的有效途径。伴随产业技术不断创新,开发适合不同区域农业生产的腐植酸可降解地膜,对塑料污染治理十分有利。

中腐协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