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学习贯彻新版药品管理法,腐植酸服务人民健康更有力量

时间:2019-09-05   作者:   来源:
学习贯彻新版药品管理法,腐植酸服务人民健康更有力量 

2019年8月26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经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将于2019年12月1日起施行。
腐植酸是中华医药的瑰宝。新版《药品管理法》的修订,为腐植酸医药产业发展提供了法律支撑。学习贯彻新版《药品管理法》,腐植酸为人民健康服务更有力量。
1. 新版药品管理法对药品定义中的药品种类进行概括式列举,修改为“中药、化学药和生物制品等”。矿源腐植酸在三者中皆可融合。
2. 增加“国家鼓励运用现代科学技术和传统中药研究方法开展中药科学技术研究和药物开发,建立和完善符合中药特点的技术评价体系,促进中药传承创新。矿源腐植酸的新药创新志在必得。
3. 新版药品管理法将现行药品管理法中的“国家保护野生药材资源,鼓励培育中药材。”“国家实行中药品种保护制度。具体办法由国务院制定。”修改为“国家保护野生药材资源和中药品种,鼓励培育道地中药材。“腐植酸+道地中药材种植”优越性越来越明显。
4. 新版药品管理法明确,“中药饮片生产企业履行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的相关义务,对中药饮片生产、销售实行全过程管理,建立中药饮片追溯体系,保证中药饮片安全、有效、可追溯。“腐植酸+饮片”大有作为。


中腐协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