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香梨皇后香梨甜——三方合力打造3000亩库尔勒香梨示范园

时间:2019-04-01   作者:   来源:

香梨皇后香梨甜

——三方合力打造3000亩库尔勒香梨示范园


2019年3月28日,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法人代表、名誉会长曾宪成带领专家团队一行10人,自治区绿金办主任、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郭建伟带领的绿色金融团队一行9人,共赴新疆库尔勒,考察了香梨种植基地。 

州党委常委、常务副州长王久忠认为,利用腐植酸肥料提质增效库尔勒香梨非常好,可以从根本上改善土壤团粒结构。他建议国家应该从顶层对腐植酸这类好肥料给予补贴政策,大力推广,改善整个种植环境。在“库尔勒香梨生产基地座谈会”上,协会专家、新疆绿金办、州党委常委、副州长斯日古楞以及库尔勒市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一起就库尔勒香梨的种植、生产、贮藏、销售、品牌等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达成了共识。

库尔勒香梨是国家第一个地理标志产品,地方政府十分重视。绿色金融、腐植酸绿色产业,扶助新疆库尔勒香梨提质增效,时不我待。在视察阿瓦提香梨种植基地现场,绿金办、腐植酸绿色农资产业和种植基地合作社三方共同决定,将3000亩香梨种植基地作为绿金办、腐植酸绿色农资产业共同扶助的样板示范园。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中腐协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