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海大生物)品质专家助力品质种植 品质种植造就名品砂糖橘——“品质种植的力量‘海状元’杯状元名品大赛”广西砂糖橘分赛区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9-01-17   作者:   来源:

品质专家助力品质种植 品质种植造就名品砂糖橘——“品质种植的力量‘海状元’杯状元名品大赛”广西砂糖橘分赛区活动成功举办


刚刚过完2019年的元旦,北方正值寒冬,天寒地冻,人们正在准备红豆、花生、红枣、莲子等食材,因为要过腊八节了,而在中国大陆南端的广西梧州,农民朋友正热情高涨、兴高采烈的聚集在一起,他们是来参加“品质种植的力量——‘海状元’杯状元名品大赛”广西梧州砂糖橘分赛区比赛的。

image.png

2018年青岛海大生物集团在全国各省份开展了40场状元名品大赛,让广大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品质种植”的重要性。通过品质种植大赛,优选各地状元名品,打造了海藻苹果、糖肽草莓、海藻蜜柚、永安芦柑等具有区域特色的品牌农产品,既给种植户带来全新的种植解决方案,又让他们体验到品质种植带来的高收益。2019年状元名品大赛的第一站,海大生物集团选在了广西梧州的沙头镇。

大赛吸引了一百多位砂糖橘“种植高手”报名参赛,经过重重海选,有54位优秀果农进入复赛阶段。1月12日上午10点,54位进入决赛的果农纷纷带着自己最好的砂糖橘来参加评选。

image.png

据海大生物的工作人员介绍,本次的评分主要从甜度、果径、起砂度、光泽度、着色度5个方面进行评分,综合得分最高、品质最好的获奖。此次参赛的砂糖橘品相高,可以看出沙头镇的果农们种植水平较高,他们满怀信心,期待着能拿个大奖。

image.png

经过一番的激烈角逐,计分员作最后紧张的比分统计,随后李总揭晓比赛结果,宣布成绩,获得三等奖有4名,获得二等奖的有3名,而最后获得一等奖的是果农覃河昌。覃河昌种出的砂糖橘凭借糖度高、单果重高、着色度好、光泽度高等品质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获得最后的“种植状元”称号,果农们也纷纷称赞。

image.png

随后我们采访果王覃河昌,经了解,他使用“海状元”海藻肥已经有两年的经验,他的橘树使用的是“海状元”海藻肥全程套餐,从底肥到膨果肥、叶面肥,全部使用“海状元”,用他的话说:“用了‘海状元’,树旺果靓”。他种出来的砂糖橘在市场上比别人的更好卖更抢手。

image.png

随着经济的发展,消费者在购买水果时,不再一味追求外观和低价,更多消费者注重水果的品质。品质高的水果,在市场上卖价高、更抢手,而农产品收购商也顺应市场需求,提出以质论价。农民种出来的农产品品质高了,收购商抢着收购;农民种出来的品质低,价格低还不好卖。

2019年,青岛海大生物集团携手农林卫视《中国农资秀》等10家媒体平台,联合各地优秀果商,以“品质种植”为核心,在全国各地举办100场“品质种植的力量——状元名品大赛”,同期,还将与集团农科学院、各地农技专家,为种植户送上100场品质种植大讲堂。大赛的下一站在哪里呢?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青岛海大生物集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