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农大肥业)大棚葡萄3月前肥水管理及病虫害防治

时间:2019-01-17   作者:   来源:

大棚葡萄3月前肥水管理及病虫害防治


image.png



一、水肥管理


1)浇水

覆膜前大棚内进行一次充分灌水,即浇好盖膜水;覆膜后应根据土壤和棚内空气湿度情况及时灌水,催芽期应保持土壤相对持水量70%~80%、棚内空气湿度保持在90%以上;萌芽期应及时全园灌水一次,即灌萌芽水,以确保萌芽整齐;萌芽后根据土壤墒情小水勤浇,切不可大水漫灌;新梢生长期需水量较大,土壤湿度宜控制在70%~80%,尽量避免土壤水分剧烈变化;花前10天根据土壤墒情灌一次催花水,保持花期土壤湿度60%~65%,花期水分过多会引起大量落花落果,除非土壤过于干燥,否则花期不宜浇水。


image.png

image.png


二、病虫防治


1)彻底清园

对上年秋冬季没来得及清园或清园不彻底的园区,将园中的杂草、枯枝、老翘皮、病叶、残果以及残留在铁丝上绑缚新梢的塑料绳等,全部清除出园,焚烧亦或深埋。葡萄绒球期(应该在绒球发绿后),对全园喷一次3~5波美度石硫合剂,压低病虫基数。此次喷药要全面、彻底,树上、地面、立柱、架杆、铁丝都要喷遍。对于上年病虫害比较复杂的果园,加喷一次80%杀菌剂300~500倍液与机油(或柴油)乳剂200倍液的混合液。

image.png



来源:农大肥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