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河南黄磷丹)美国人是如何给果树喷药的?差距实在太大了!!!

时间:2019-01-15   作者:   来源:

美国人是如何给果树喷药的?差距实在太大了!!!


image.png

随着越来越多的果农转向现代矮砧集约化栽培模式来提高产量,相应的果园管理比如喷雾机的作业范围就需要与现代的树冠相匹配。与老果园传统的较大的树冠相比较,现代密植果园需要完全不同的管理方式。

康奈尔大学 Andrew Landers 的研究报告指出,许多果农仍然使用为宽行稀植果园而设计的鼓风式喷雾机,还没接受为现代密植果园而设计的多行型塔式喷雾机。随着果农面临劳动力的短缺,市场的变幻无常和现代果园提高产量的需求,能否及时有效地进行喷雾成了果园管理的主要挑战。


多行型喷雾机


image.png

农田定量弥雾机,两行型

相比较于单侧喷雾,树冠两侧同时喷雾能有效提高药物 50% 的沉积作用,使得在树冠的分布更均匀,减少洒到地面上的损失。

多行型的喷雾机通过更好的利用理想的喷雾环境,每公顷更少的工作时数来提高作业效果,它也减少了喷雾机在地面上行驶的轨迹数,避免了许多行间地表被压实。

多行型喷雾机需要精心设计,包括吊臂和框架系统的负载,吊臂在运输和转向时折叠的时机,转向需要的空间都是需要考虑的。

果农应该明白购买两行型喷雾机与单行型喷雾机相比,并不意味着就是双倍的输出;整体工作效率能提高 75% 到 80%,还取决于后勤等方面的支持。

三行型喷雾机对两行的两侧和两个外行的一侧同时喷洒。试验表明相比较于仅从一侧喷洒的两个外行,从两侧同时喷洒的树由于空气的湍流作用,喷洒覆盖效果更好。


垂直喷杆式喷雾机


image.png

康奈尔大学纺锤形树体喷雾机,两行型

由于现代格架系统上的纺锤形树树冠较窄,一些果农质疑是否需要风送辅助,并设计建造了自己的多行喷雾机;他们建造了基于压力带有垂直杆和喷嘴的简易吊臂系统,每平方英寸 150 磅力就能喷洒渗透树冠。

由于交叉影响的作用,三行和四行的喷雾机在很多情形下都有不错的作业效果;但在生长初期喷洒的时候,树冠较小,当没有风送辅助来抵抗风力就会是一个挑战。


垂直风向袋喷雾机


image.png

美国范德瓦尔果园的三行型Munckhof喷雾机

Munckhof,是荷兰的喷雾机制造商,提供有三行型垂直风向袋喷雾机,由纽约的 LaGasse Works of Lyons 进口到美国;它包含了安装在吊臂上的三个独立的风向袋;小型的液压驱动风扇提供气流膨胀风向袋,气流携带着液滴通过垂直的狭缝从喷嘴到树冠。

吊臂能通过液压调节,作业的行宽在 2.8 到 4 米,树高度最高 4 米;喷雾机有它自己的油箱和泵,但是不能调节转速。

image.png


Munckhof 单行型垂直风向袋喷雾机

image.pngimage.png


Munckhof 三行型垂直风向袋喷雾机


风送式喷雾机


image.pngimage.png


Hol 喷雾系统,也来自荷兰,通过可弯曲风道携带气流从径流式风扇到喷嘴附近的鱼尾槽出风口。排气口可以机械调节高度和角度来瞄准树冠,喷雾机能作业的行间最大宽度 3.6 米,高度可至 3.5 米;三行型的机器由加拿大安大略省的 ProvideAgro 公司从荷兰进口的。



隧道喷雾机


image.png

隧道喷雾机跨于树冠上形成一个三面隧道,包含住树的两侧和顶部;配有液压喷嘴的两个垂直的喷杆位于隧道的两个对面,将液滴直接喷进树冠,树冠上多余的液滴会被回收通过过滤器进入水箱。


回收的原料在整个季节单位面积能够减少 30% 的杀虫剂用量,使得喷雾机一次装满水槽后能行驶更长的距离。杀虫剂的减少在开花前对果树的意义非常大(最高能有 85% 的回收率)。对于果园,隧道喷雾机相对于气动式喷雾机能减少 90% 的药物残留,是现在能有效减少药物残留的最好的喷雾机,这些都是有试验证明的。而且如果隧道喷雾机能搭配气动式喷嘴,将能减少 95% 的农药残留。

image.png

需要指出的是如果果园或者地区有火疫病,使用隧道喷雾机的回收功能是相当不明智的;康奈尔大学一项未发表的研究试验指出喷雾能清洗植物表面的细菌,如果回收的话就会传播到健康的果树上。

image.png

相比较于气动式喷雾机较大的弥雾效果,隧道式喷雾机缺乏可视化的喷洒口可能会降低公众对于使用杀虫剂的关心。

对于隧道喷雾机在不平坦的地面上作业会比较麻烦,不过多风的环境则影响不大;LIPCO 隧道喷雾机通过安装在框架上的塑料隧道覆盖树冠,通过纵流或横流式风机提供气流来增加喷洒的穿透力;隧道喷雾机能够作业的行宽在 2.7 到 3.3 米,最大树冠宽度 2.2 米,高度 3.5 米。

image.png


多风机系统


image.png

Proptec 喷雾机通过转筒来产生液滴直接进入树冠;溶液注入高速液压驱动的转筒后通过离心力喷洒,液滴的尺寸取决于流速和转速,大部分的液滴(95%)大小相同。小型风机提供气流,它在吊臂上的位置决定气流的方向。

转筒和风机组件可以安装在垂直的塔式吊臂或水平的吊臂上,所以可以和树相邻,也可以在树的上部。

改变风机的转速,减少气流让液滴流进果树生长初期较稀疏的树冠里,会增大液滴的尺寸;较大的液滴会在叶片上反弹,这对喷雾机来说就要限制液滴的大小,而多风机喷雾机可以不依赖于喷嘴和液滴的尺寸调节风机的转速。

纽约的一个果农在过去的十年里已经成功应用了这种多风机喷雾机来给苹果树喷液。

image.png

GreenTech 和农田定量弥雾机由澳大利亚生产,已经出口到包括北美在内的许多地区;弥雾机由安装在塔式吊臂或框架上的一系列风机单元组成,扇形或者圆锥形的液压喷嘴安装在风机前部,气流直接将液滴送进树冠;对角相对的风机在树冠里产生湍流,风机最初是在澳大利亚的南澳研究与发展研究所设计的。

GreenTech 喷雾机风机由电动机驱动,动力由拖拉机驱动的动力输出型发电机提供。农田定量弥雾机可以由液压发动机驱动,也可以由电缆盒和液压发动机联合驱动,它能够作业的行间最大宽度 3.5 米,高度 4 米。

在美国,像 VineTech 和 Blueline 机械制造商将风机安装在垂直的杆子、框架或者吊臂上;吊臂可以调节适应不同的行距;根据不同的构造,能够安装 3 到 5 个风机来产生足够的气流和穿透力进入树冠;风机的角度和转速都能调节来与树冠匹配;两家公司在应用技术领域都是很先进的。

多行喷雾机给现代的农场主提供了很多方便,但是首先是及时高效,然后更少的操作员和拖拉机,因此更方便地管理。

来源:黄磷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