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潍坊加潍)腐植酸“从土壤中来到土壤中去” “净土洁食”最相宜

时间:2018-12-24   作者:   来源:

腐植酸“从土壤中来到土壤中去” “净土洁食”最相宜


潍坊加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参与《腐植酸有机肥料》标准已发布

腐植酸与土壤腐殖质有着高度的一致性,腐植酸是土壤有机质的核心物质,占土壤有机质的60%以上。腐植酸是土壤的“生命核”,没有腐植酸,土壤就死了。腐植酸是判定土壤肥力高低的“金科律例”。

image.png

        “万物土中生,食以土为本”,土壤是人类生存的基本资源,是农业发展的重要基础。

土壤是覆盖在地球陆地表面,由矿物质、有机物、水、空气和生物组成的,具有肥力特性,能够生长绿色植物的疏松层,是岩石圈、大气圈、水圈和生物圈相互作用的产物。土壤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是地球上一切生物和非生物的载体。

土壤有六大功能

生产功能:土壤是人类食物的主要生产基地,地球上90%左右的食物来自于土壤;

生态功能:土壤是陆生生态系统中生物的支撑结构,通过物质循环和能量转化,协调陆生生态系统结构和国内的转化,维持陆生生态系统的和谐和稳定;

环境功能:全球50%-90%的污染物最终会滞留在土壤中,进入土壤中的污染物,经过一系列物理、化学和生物反应,其毒害得到有效降低和消除,土壤对污染物的缓冲和净化作用在稳定和保护人类生存环境中发挥着主要作用;

工程功能:土壤是道路、桥梁、隧道、水坝等一切建筑物的地基,土壤也是这些建筑材料的原始材料,其中90%以上的建筑材料来源于土壤;

社会功能:土壤是支撑人类社会生存和发展的最珍贵的自然资源,是维持人类生存的必要条件;

文化功能:土壤是人类遗迹和其它文化遗产的重要载体和覆盖层,使得博大精深的人类文明得以弘扬和传承。

土壤由固相、液相和气相组成

固相包括土壤矿物质、有机质和微生物等;

液相主要指土壤水分;

气相是存在于土壤孔隙中的空气。

土壤中这三类物质互相联系,互相制约,为作物提供必需的生活条件,是土壤肥力的物质基础。

高产肥沃土壤有六点特性

肥厚的耕作层 一般耕作层可达20cm以上,甚至达到30-50cm;

要有适量协调的养分 高产肥沃土壤具有较高的有机质、全氮和其它速效养分,供肥能力强,肥效稳而长,可以满足不同阶段作物对养分的需求;

酸碱适中 高产肥沃土壤pH一般为6.5-7.5,不含有有毒物质。有益微生物数量多,活性大,无污染;

协调的土体构型 高产旱作土壤的土层厚度在1m以上,“上虚下实”结构,犁底层不明显,心土层较紧实。肥沃水田土壤要求有疏松、深厚、肥沃的爽水耕作层,稍微紧实的犁底层,底土层较粘重;

良好的物理性状 高产肥沃的土壤一般具有良好的物理性状,表现为质地适中,具有良好的结构,温度变幅小,吸热保温能力强,耕作性能好,土壤容重为1.10-1.25g/cm2,土壤总孔隙度为50%以上,非毛管空隙度在10%以上,大小孔隙比例为1:2-4;

适宜的土壤环境 一要土壤平整,二是要求能灌能排。

腐植酸来源于土壤,又回归土壤

腐植酸是古老的,是洁净的。

腐植酸是地球的孩子,是地球物质和能量转换的重要因子,积聚了物理、化学和生物能量。

腐植酸是大分子有机聚合物,化学结构多样,含有多种活性官能团,具有物理、化学和生物活性。

腐植酸在地球生物碳循环中占有重要地位,腐植酸碳占生物圈有机碳的67.6%,占土壤有机碳的80%。

腐植酸是土壤有机质的核心物质,占土壤有机质的60%以上。

腐植酸是健康土壤的基础和物质保障。

无论是煤炭矿源腐植酸(泥炭、褐煤、风化煤),还是植物源(各种植物组织)、动物源(畜禽粪便、动物副产品等)再生腐植酸,其根源均来自于土壤。

地球上的能量归根结底均来自于太阳。腐植酸积聚并储藏了巨大的能量,科学高效开发利用,就会有奇迹产生。

让黑色腐植酸从土壤中来,华丽转身后,让各种腐植酸制剂荣耀回归到土壤中去,是开创气候智慧型农业的重要一环,在数字农业中占有一席之地。【腐植酸-“净土洁食”最相宜】

腐植酸五大功效(改良土壤、增效化肥、刺激生长、增强抗逆、提高品质)赋予了腐植酸“土壤-肥料-植物”三聚效应。

腐植酸的功能还包括了“三化效应”、“三剂化”和“两多三少”

腐植酸,还有许许多多的功能、特性、效应,需要智者j深入挖掘、及时发现!

腐植酸,“净土”高效,“洁食”安全!

腐植酸,“净土洁食”尽相酬。

腐植酸,“净土洁食”最相宜。

image.png

来源:菌菌有为微信公众号